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家风是一座航向标,在我人生的海洋里,时刻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家风更像一面镜子,时刻发现我心灵上的弊端。
好的家风就好比优良的种子,良种出好苗,一个好的家风可以让人走得更远。我的家风就是事无大小,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丝不苟的精神。
我的奶奶虽然年纪很大了,但是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丝不苟地去完成,比如奶奶拖地,虽然动作缓慢,但地拖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如果发现有不干净的地方,奶奶就会重复着拖来拖去,不拖干净决不罢休。在奶奶的影响下,我的爸爸也凡事都一丝不苟。
记得有一天晚上,妈妈做好晚饭,我和妈妈在饭桌旁等爸爸下班回来吃饭,等了好长时间爸爸还没回来,妈妈给爸爸打电话,爸爸说等手头工作做完就回家吃饭,可是我和妈妈左等右等,等了好长时间,饭菜都凉了,爸爸还没回来,妈妈就让我一个人先吃饭,妈妈继续等爸爸,直到我做完作业上床睡觉时,爸爸还没有回来。
第二天早上我才知道,爸爸是因为要连续做完单位交给的一件工作,才不能回家的。这就是我的爸爸,做事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也就从那时起,爸爸的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深刻得埋在了我的心中。
在爸爸的影响下,我也变得做事一丝不苟。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项整理笔记的作业,别人很快就整理完了,而我除了按照老师的提纲之外,又翻阅好多资料,延伸整理,费了我好多时间完成了这项作业。最终被老师当众表扬。这就是我一丝不苟的战果。
家风伴我成长,凡事都要一丝不苟的去完成,就会赢得自己想要的回报,我要时刻把我的家风铭刻在心,并传承和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