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里的尘埃。   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逛街回来,我想喝奶茶,妈妈满足了我。她给我了6元,让我去买,准备拿走奶茶时,服务员说,我没付钱她。我一拍脑门:“我怎么忘了呢。”我刚要付钱,一掏口袋,钱呢?可能是刚才掉了,我出去找了一下,夜色太暗,我找不到。只好跟服务员协商下次放学回家再付钱。服务员答应了。两天过去了,我每次回家都是忙着写作业。那个服务员肯定以为我不守信用,我连忙去把钱给付了,我真高兴。服务员也让我的诚信感动了,忙说想不到你还会送钱来,你真守信。   还有一次,同学见我买了一个漂亮的发卡,也想买。我说:“在我奶奶家那个地方买的。”于是,她就给钱我,让我帮她买那个发卡。终于盼到了双休日,我对爸爸说:“老爸,带我去奶奶家,我要帮同学买发卡。”爸爸不肯。不肯就不肯吧,明天是星期天还可以去。星期天转眼就到了,我央求道:“老爸,明天是星期一了,你今天要带我去奶奶家。”爸爸还是不肯。 后来我跟爸爸吵架了,我很不开心。到星期一时,同学问我:“发卡呢?”我不好意思回答:“我爸不肯带我去奶奶家,所以没买到。下个星期吧。”到了下个星期的双休日,三叔正好回奶奶家,带我去,我就买到发卡了。同学拿到发卡,高兴地笑了,我也笑了。我觉得是诚信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树长成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