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没有比一个人想要懒惰更好找借口的了。
我每天晚上写作4个钟头。假如我哪次想偷懒,我只需嘀咕一句,“我可能感冒了吧?”我的鼻子就会马上有堵塞感,讲起话来囊囊的。我就可以心安理得地躺上床,吩咐妻子:“熬碗姜汤来,给我发发汗。”
我每天中午锻炼一个钟头。我同样只需暗示自己:“上午上班干活太累了”,我的全身就会立刻沉重疲乏,昏昏欲睡。
任何一个人,想要懒惰,会有成千上万条理由站在那响应你、声援你、支持你。
不过,残酷的是,甘于懒惰,就要甘于贫穷。
美国的石油大亨哈默博士,生前80多岁高龄时,每天还至少工作13个钟头以上,从没有星期天节假日,每每是中午还在北京,晚上已飞抵了巴黎,第二天早晨又下榻在科威特的王宫中。他富可敌国。懒惰者可以为自己辩白说:“我今生受穷,死后就能升入天堂了。”
可是,你看那些靠吃苦耐劳成功的人,他们活着时,就已经在天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