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鸟”_ 3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树林里飞来了一只快活的小鸟。这只小鸟一会儿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一会儿又啄啄自己的羽毛,是那么的无忧无虑。
突然,“呯”的一声,清脆的响声打破了树林里的静寂,我的小伙伴都吓得惊叫着飞离了树枝。我的一个小伙伴被枪击中了,可怜的伙伴成了打鸟人的盘中餐。打鸟人每天都在树林里打鸟,我们的家园就这样被破坏了,我们再也不敢生活在这个树林里了。我和我的伙伴飞呀!飞呀!去寻找另一个新家。
我和我的小伙伴飞呀!飞呀!我们不知飞了多少天,不知飞过了多少座山,不知飞过了多少条河,飞着飞着,突然,我们眼前一亮!啊!这里有清清的水,绿绿的草,高高的树,红红的花,真是一个“世外桃源”啊!我高兴地说:“伙伴们,我们就在这里安家吧!”
我们飞到了树枝上,我们开始建设自己的家园,我们衔来草、树枝、泥巴,垒好了一座座温暖的房子。我和我的伙伴生活在这片温暖的树林,这里成了我们的新家。
早上,清脆的鸟鸣声传遍了整片树林,整个树林好像在开音乐会。你看,我唱起了婉转的歌,啄木鸟“咚咚”地打起了鼓,鹦鹉正在表演口技,逗乐了旁边的鸟群。
中午,我和我的伙伴一起辛勤地劳作,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不辞辛劳地捉虫子,保卫了树林。
晚上,我在温暖的家里休息着,看着圆圆的月亮和调皮的星星,吹着凉凉的风,听着“哗啦啦”的树叶声,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做了一个美梦。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真希望能生活在这世外桃园,永远不要听到人类的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