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鸟”_ 1
假如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鸟,当清晨来临,太阳公公从东方升起,散发出温暖的、柔和的光芒的时候,我就可以在天空中迎着明媚的阳光自由自在地飞翔。
假如我是一只经历过沙尘暴的小鸟,我要带着满身的灰尘让人们看一看,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不应该是这个模样,人们呀,你们应该警惕了,这个世界已经污染得很严重了。然后我再去找雨姐姐,让她给我洗去满身的尘埃,让我再现美丽。
假如我是一只被蜘蛛网困住,又被一个小女孩救回家养在笼子里的小鸟。我要告诉小女孩,我知道她是爱我的,我也爱她。我要告诉她,我是从她充满了感情的眼神中、从她给我的食物中知道她是爱我的。我要对她说,谢谢你救了我,谢谢你的爱。
假如我是一只被小女孩养在笼子里的小鸟,我想对这个养我的人,爱我的人说句心里话,好友,你为什么把我一个人养在笼子里,你知道我是多么的寂寞和孤独吗?好友,你知道吗?我是一只鸟,我有翅膀,我要飞翔。
假如我是一只被小女孩放回大自然的小鸟,我会非常开心,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自由。我也要对小女孩说,谢谢你给我的自由,我会永远做人类的好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