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_三年级叙事 4
我有许多的爱好,比如说手工制作、踢球、跳舞、做美食……但是,我最爱的就是写字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写字吗?那得从我一年级的时候说起了。 那一次,我正在看电视,看见了一位老爷爷正在写钢笔字。我看见了,很是很是瞧不起!我想:这么简单的字谁都会,就不用说我了。这时候,我就拿起一支笔,就写呀写呀,然后一对比,简直是太丑了。这时候,我去找奶奶,我说:"奶奶,我的字为什么不和电视里的老爷爷说字一样呢?”“哎,傻孩子,写字一定要一点一点的去学呀。”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之后,我就一天写两三篇字,心里一直在想:我一定要像老爷爷学*。就这样,我爱上了写字。
每当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之后,我都要写到7、8点钟,有时候就连饭都不吃。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去参加县里的写字比赛我心里非常激动,我有点不敢想象这所有的一切。在家里,我就疯狂地练字我怕我给学校拖后腿。我对老师说:“老师,我可以不去吗?我怕我做不到呀!”老师说:“没事的,你做得到,坚持就是胜利呀!”老师这句话说得对,我要坚持。之后,我获得了县里的第三名,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现在,就连快乐作文的陈老师都夸我写字好了。“不行,还得继续努力!
在这短短的四年里,我有欢、有乐、有苦、有泪。但写字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