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植树节 4
春天到了,它吹了声口哨,唤醒了万物,你看:小河唱着歌儿,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张开了圆脸……植树节到了。
小华、小红和小丽约好一起去植树。小红精心地挑选了一棵小树苗,在一片松软的草地上,准备在那里种下树苗。小红拿着铁铲挖了一个树坑,小华把小树苗小心翼翼地移入了树坑,又用铁铲填了几锹土,小丽拿着水桶装了一桶满满的水灌溉树苗。她们虽然满头大汗,可是她们却种下了希望。她们望着小树苗,不禁想起孟浩然的诗句: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一股甜滋滋清凉凉的风吹来,她们的心情啊,像吃了蜜一样甜,个个欢乐得手舞足蹈。
过了几天后,有几个小朋友来这里玩,看见一棵又高又壮、苍翠挺拔的树说:“啊!我们真要谢谢种下这棵树的哥哥姐姐,是她们让树林处处鸟语花香,是她们让世界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我们长大后一定要像她们一样为世界贡献出一份力量。”
相信小朋友说完这一番话后,一定会向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