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植树节 1
今天我和妈妈到新湖景城植树,是叶雨旸一家邀请我去的。因为3月12日是植树节,所以在去新湖景城路上,我就问妈妈:“今天不是3月12日呀!为什么还要植树呢?”妈妈不紧不慢地说:“补植树呗!”说着说着,车就到了新湖景城。
一进门就看到叶雨旸一家人。大家领了号码,拿了两把铁锹、两把锄头,到了指定的地点,就开始植树了。
我和叶雨旸各拿了一把铁锹,卖力地挖起来了。叶雨旸爸爸也不甘示弱,拿起一把锄头就挖。但是没挖几下,只听“咔擦”一声,大家都把目光转移到叶雨旸爸爸的锄头上,原来是锄头把手断了。我们笑了一阵,继续挖了。过了一会儿,坑挖好了。我们把树笔直地插在地里,然后用土把地整*,再用剩余的土把树的周围弄成漏斗形,水就不会流到外面了,这可是种树的秘诀。然后我和叶雨旸妈妈一起把水桶拎到“取水处”取了一大桶水。
我拎了拎水桶,简直比煤气罐还重呢!后来还是叶雨旸妈妈拎过去的呢!我们把水浇在树底,一阵风吹过,树频频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我一定会茁壮成长的。”
我相信,过几年再来看,它肯定会变成一棵大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