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对手600字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面临很多选择。花不会永远不凋谢,在花离开枝后化作泥更护花,成为永不离开的美丽。选择不同结果也会是不一样的。对手,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有对手和我们竞争,选择对手对自己十分重要,也决定了一个人的未来和品质。我和别人一样吗?曾经听过这样一则寓言故事:在一个森林里,一个不自量力的鼹鼠很羡慕森林之王老虎的威风,于是找的了老虎向它挑战。它对老虎说,如果它胜了老虎就将自己森林之王的位置让给它;如果它输了,它就此远离老虎的统治的这片森林。老虎想也没想就断然拒绝了,老虎说:“如果我接受你的挑战,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是赢家,而我呢,所有动物以后都会耻笑我和一只鼹鼠打架。赢了鼹鼠的老虎还算得上森林之王吗?所以,不是我不敢答应你,是不屑于选择你这样的鼠辈作为对手!”
一个人在社会上生存,常常遇到竞争对手。没有对手的人生是苍白的人生,但世事纷繁,人心莫测,我们的对手有时候是自己的贴心朋友,有时候是给你脚底下使绊的居心叵测之徒,有时候是真心换真心的生死之交,有时候则是猥琐卑劣一无是处的小人……选择一个德才兼备,光明磊落的人做对手,竞争中因对手的出色可以带动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从而获得竞争的快感;反之,同能力低下甚至是跳梁小丑的人物做对手,不仅拜拜消耗了自己的精力,还会令自己变得鄙俗和堕落,即使赢了也不光彩。
我选择的对手一定要比我强,我和别人不一样,有些人只会对比自己弱的人发出挑战,而我只对比我强的人挑战,这样的人生才会有意义,才会不断充满挑战和挑战成功后的喜悦和小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