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秋天树叶的优秀作文(扩展
大诗人杜牧在《早秋客舍》中写到,“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的确,待人不薄的夏姐姐走了,迎来了穿着红衣服的秋姑娘,秋姑娘用她的魔杖轻轻地朝天空一点,本来炎热的太阳,转眼间吹来一阵阵清凉的风,让人们身上的热意瞬间消失了。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山间小道两旁的枫叶树,被秋风吹得“沙沙”直响,时不时飘下几片落叶,有小孩子们踩在枫树叶上“咔叽咔叽”的响,好玩极了。枫树叶是鲜红色的,就像小孩子们在玩“你拍一、我拍二”时拍红的小手,轻轻抚摸枫叶就像一张光滑的纸,闻起来带有一点苦涩的味道。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每年这个季节,学校里就会有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树叶,红的、绿的、青的、紫的,非常好看!其中我最喜欢翠竹的叶子和樱桃树叶。因为翠竹四季常青,落了又长出新的绿叶,生生不息,一片片翠竹叶就像小鸡的脚趾头,非常可爱。我喜爱樱桃树叶是因为它是校园里唯一的一颗果树,它的叶子是暗红色的,边缘带有不锋利的小刺,仿佛带有保护果实的意思。
我爱秋天,更喜欢秋天那美丽的落叶。叶落再生,生生不息,生命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