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秋天树叶的优秀作文(扩展
树叶是秋天的使者,当第一片黄叶从树上飘落时,秋姑娘已悄无声息地来到人间。
枫树叶是一位画家。无数金黄色的落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在空中打着转儿,慢慢落到土地上,“化作春泥更护花”。枫树叶却与众不同,它把自己画成了红色,红得像燃烧的火焰,那么热烈、那么耀眼,仿佛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对你笑着,又像小朋友拍红的手掌在对你挥手,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走到枫树跟前细看,枫叶的边缘像锯齿一样,参差不齐,我摸了摸,枫叶的叶片薄薄的,摸起来滑滑的、软软的。
银杏叶是一位舞蹈家。秋风起,树叶“沙沙”作响,一把把黄绿相间的“小扇子”悠悠地飘落下来,它们有的像在空中跳着小步舞,有的像鸟儿在自由飞翔……我弯下腰,捡起了一片银杏叶,抓着叶柄轻轻扇动,似乎还真能扇来阵阵凉气呢!微风拂过,地上的落叶翩翩起舞,就像一只只飞舞的枯叶蝶。
杨柳的叶子都已经蜡黄,垂在柳枝上,让我这个小吃货想到了冬天家家户户挂在竹杆上的腊肉,细闻还真有一股肉香呢!樟树的叶子呈椭圆形,叶面上筋脉分明,稠密得发亮,在阳光的映照下,好似一颗颗无瑕的翡翠。
秋天的树叶是一位化妆师,把大地装扮得五颜六色;秋天的树叶是一位旅行家,随风飞舞,开始新一次的旅行……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多姿多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