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梦想(1100字) 4
站在讲台上听着学生们喊“老师好!”;锐利的眼光扫过乱成粥的班级马上变得安静;同学们端正得坐着听讲这就是我的梦想,做名教师。
我的这个梦想,最初与我的爸爸有关,因为他就是名高中数学老师。小的时候,我常常跟着爸爸去他学校里玩,觉得爸爸的学校好大好漂亮。有几次我跟着爸爸去教室,装模作样得在后面听课,虽然什么也听不懂,但看着爸爸讲得津津有味,下面的同学听得聚精会神,心中便有些羡慕,好想立刻和他换下位置,也来感受下当老师的滋味。就是在这种羡慕感的引导下,我的心中筑下了做名教师的梦想。
上了小学后,我的成绩**常常,但有件事情却改变了我,让我更加坚定要当名数学老师。三年级时,我们换了数学老师——胡老师。胡老师高高的个子,扎着马尾辫,副黑框眼镜显得很有精神。胡老师上课很有趣,总是穿插些小故事,上她的课大家都聚精会神。更重要的是,胡老师说她自己有个在上小学的女儿,了解学生的心理,回家作业也布置的很少,因此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新来的数学老师。有一天,胡老师说要改选课代表。我的数学成绩中等,觉得选上的机会很小,不知道该不该举起手来。可是我又很想试试看,说不定就交上好运当选了呢?这样想我就高高地举起了双手,心中祈求:举手的人不要太多,不要太多可放眼望去是全是手,大家都争着想当数学课代表呢。我心里嘀咕着,梦想估计要泡汤了。这时候,胡老师说了句话:“请已经做了其他学科的课代表的同学把手放下。”顿时,好几个比我成绩好的同学依依不舍地放下了手。我的心中又燃起了丝希望,会不会当选上呢?胡老师筛选的目光在大家身上跳动,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不知道选谁好。我抬头,和胡老师的目光对视了下,可又有点害羞得躲开了。老师的嘴张了下又合上了,看来没有定下来选谁,我满怀期望等待着,幸运之神会选中我吗?“那男生就选方翎全。”我的心怦怦直跳,女生,胡老师会选谁呢?女生们的眼睛不约而同看着胡老师。“女生就选小费。”是我!真的是我吗?我惊讶极了,全身热血沸腾,半一天没回过神来。有许多比我成绩好的同学都举手了,胡老师却选了我做课代表,或许,这就是种信任和鼓励,令我想着梦想又迈出了大步。
从那以后,我学数学更用心了,因为我不想辜负胡老师对我的期望和信任。在四年级的第次单元考试中,我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自己也信心大增,相信是能学好数学的!胡老师也表扬我数学有了很大的进步。偶尔次数学考得不理想,我就会深深地自责,如同在风雨中条不知去向的小船。但因为有了老师的这份信任和鼓励,我会马上调整状态,绕开了那些绊脚石,重新向着梦想前进、出发。
如今,我的数学成绩不再是中等,而是和优秀的同学齐头并进。面对考试,我不再像从前那样心跳加速,取得前几名的成绩也不再觉得惊讶,而是觉得**常常。胡老师,谢谢您!在我的筑梦路上您给予了我信心和勇气,这种信任的力量将伴随我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