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温暖的旅程3
如果说,我是一个路人,那么那段时光便会是温暖的旅程。在这美好的旅途中,我缓慢地走着。
我的家在山的附*,每天上学都必定要经过一段阴森森的小路,*日里,都是妈妈陪伴我一起走过这段路的。
一次,妈妈郑重其事地摸了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今后,你自己走去学校吧!”我一听,想了想那恐怖的小路,心不禁颤了一下。说着,妈妈便让我自己去上学了。
我望了望小路,两边的一颗颗树如那来自地狱的黑手。天灰沉沉的小路上的泥土有些血色,我忐忑不安地走着。“沙沙”。是人踩过树叶的声音,我警惕地望了望四周,却只有一个飞快的人影闪过。我的心仿佛要跳出来了一般,林子中静极了。鸟儿只是偶尔从天空中掠过,这四周不可能除了我以外,有第二个人。
“妈呀,有鬼啊。”我不禁惊慌失措。我还管他三七二十一呢,我开始狂奔起来。可,双腿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
我一个不留神,就摔了个眼冒金星。“沙沙”声音越来越大。我哭了,脚上的血似断了线的珍珠,一滴接着一滴流了下来。
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顿时我明白了一切,刚才是妈妈在后面观察我。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妈妈背上我,一步一步缓慢地走着,不知怎么了,风越来越大,我不禁瑟瑟发抖。这时妈妈把外套盖在了我身上,自己却开始抖动,还笑着说不冷。原本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如一个世纪般长。妈妈一路对我嘘寒问暖,不禁,我的心涌起了一股热流!
这段路,虽然我摔了,却十分温暖,如三月的暖阳般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