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温暖的旅程2
风从水上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骆驼从沙漠走过,留下深深脚印;哨鸽从天空飞过,留下串串欢韵;她从我的青春踏过,留下丝丝温暖。
她,是我的邻居,亦是我的挚友,她名唤可爱。人如其名,可爱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知是不是运气大好,上帝把这双心灵的窗户擦得可明亮了,可爱的脸蛋小小的,皮肤吹弹可破,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个小淑女,无论哪个角度都可以萌翻众人。
可爱就像是我的开心果,无论多么低落的情绪都能被她哄得捧腹大笑,翻开记忆的相册,眼前呈现的是一幅和谐的画面:那天因为犯事,被父母批评的我郁闷地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按着遥控器。伴着“叮咚”的门铃声和开门的咔嚓声,是可爱来了。她手拿一袋饼干,兴冲冲地向我跑来,在我面前站定。她神秘兮兮地从手中的饼干袋中拿出一块,对我说:“想不想吃饼干呀?”作为一个吃货,我露出了期待的表情,可爱大方地点了点头:“那我给你吃吧”说罢,她便把手中的饼干往我嘴里放,正当我准备张大嘴接住时,可爱却飞快地把饼干扔进自己的口中,并一脸狡猾地嚼得嘎蹦脆,哈。看着可爱那幅机灵的小馋猫模样,我不禁笑出声来,之前的不高兴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捧着记忆的相册再往后翻,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暖心的画面。那天因为生病没去上学,所以从母亲的手里收到了来自可爱的一张小卡片。上面是为我抄的作业,那娟秀的小字,书写着她关切的心情。当我正准备把它夹进日记本时,无意看见卡片背面的话和画(一只用彩笔画的茶杯)。茶杯上方氤氲着淡淡的白雾,话是这样写的:亲爱的,好点了吗?这是本可爱为你新研究的茶哦,保证茶到病除!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可爱那张精致纯真的脸和她那明妍如花般的笑容。刹那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暖遍全身。可爱,温暖可爱。
继续翻看着记忆的相册,无数温馨动人的画面在眼前呈现。这一张,是可爱调侃我的画面;这一张,是可爱不厌其烦地为我讲题的画面;这一张,是我独守空房,可爱陪着我谈天说笑的画面;还有这张和这张。它们共同织成了温暖的旅程,无言地默写着我和可爱的友谊。
友谊似一束鲜花,仔细观赏,才能看到它的美丽;友谊似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才能赏出真正的味道;友谊就是我的可爱,毋需什么,便陪我走出了一段温暖的旅程。是的,我的可爱,温暖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