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安_ 1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看西安临潼的秦兵马俑。
到了正大门,我们买完了票,乘着一辆观光车来到了一号展厅门口。一下车,我就看见一个陶俑手里牵着一匹又大又壮的骏马立在门口,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走进一号展厅,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大片兵马俑。它们神态各异:有的颔首低眉,若有所思;有的紧握双拳,准备随时冲上去与敌人拼杀;有的目光炯炯,神态庄重;还有的凝视远方,好像在想念远方的亲人……
这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个将军俑上面,我觉得怎么看这个将军俑是那么的面熟,我仔细一看,原来它就和我外公长得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外公没有留胡子,将军俑却留下了一撮胡子,真是巧合啊!据介绍:秦兵马俑的每一个士兵都有着不一样的相貌,可见当时的工匠是花费了多么的心血啊。
参观完了一号展馆,我们来到了二号坑。二号坑里有许多著名的陶俑。其中我最喜欢跪射俑。听导游叔叔讲,如果把跪射俑放在一张白纸上,然后把它的背影描下来,和陕西省的地图比较是一模一样的,真是奇妙啊!
我们又来到了三号坑,虽然三号坑里的兵马俑个数不多,但是里面却挖掘出了大量的兵器,和两辆马车。其中一辆是战车,另一辆是外出的车。导游说:“由于秦始皇疑心太重,他怕有人造反,就给驾战车的配真剑,给驾外出那辆的配假剑。
这次参观让我见识了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努力,使我懂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