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在博物馆前排着队,队伍像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待着!一群小鸟从我们的头顶飞过,停在了屋顶上,像是在猜想我们要做什么。它们猜得到吗?大家都在等兵马俑,他们就是秦王朝强大军队的缩影。队伍慢慢往前移动。我跨进大门,到了一号俑坑,秦始皇兵马俑是是秦始皇陵墓中最大的一组陪葬坑,共有三个俑坑,三个俑坑面积约有20000*方米。我终于看到他们了,他们和真人差不多大小,整个身体只是一种灰色。
听说原来是有色彩的,只是挖出来时见了光消失了。兵马俑整整齐齐的队形,他们的造型生动、神态逼真,肩膀上还带着几丝淡淡的黄色,你仔细看你会怀疑他们就是真人站在你的面前,后面还站着几匹高大威猛的铜赤马,仿佛使我看见了当时秦始皇那浩大的军队和战场上的战鼓声。已出土的兵马俑,有的高有的矮,高的即是将军俑、武士俑等,矮的就是传递信息的兵俑。你认真看他们的服饰、冠带、神态各不相同,千姿百态,几千件俑没有一张相同的脸。
我们一边走一边听导游的讲解,至今已发掘了三个秦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但是听外婆说她十年前去看的时候,兵马俑还是彩色的,但现在为什么都是淡淡的黄色和灰色的呢,导游说那是因为兵马俑身上的着色会随着空气发生氧化而脱落,现在已经开始控制每天的客流量,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让这个伟大的奇迹能够延续。走出兵马俑馆,深深感到他的神奇,他能够让我们去感受二千年前的金戈铁马,这个“奇迹”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全世界人类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