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由我来给各位当导游,带领大家参观闻名世界的西岳华山。
华山由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华山海拔二千多米,由好几座高大的山峰组成,当你快要步入华山脚下时,就会感到它的气势非凡,整个山势雄伟壮观,再加上云雾缭绕,朦朦胧胧,像仙境一般。远远望去,大大小小的山峰高耸立云端,*看,陡峭的岩石,形态万千,看,这一座山峰昴首屹立,那一座山峰插入云天,似乎高不可攀,使人有望而生畏之感。玉泉院是上华山的起点。院内水榭、石坊风景如画,有江南园林的韵味。从玉泉院起步,沿途有鱼石、五里关、天女散花、青柯坪等20多处景点,游人如行道上,美不胜收。
自古以来,华山就以它的山势险要而出名。苍龙岭是一块巨大的岩石,卧在半山腰,它就像一只狮子,占据着方圆几十里的地方,岩石两侧是深圳特区不可测的悬崖,登山的人只能扶着铁链上去。
“鸽子翻身”是勇敢者去的地方。两边的山峰中间悬着一块岩石,有一条绳子接着,登陆山的人经过这里,必须双脚步悬空,飞跃过去。
华山很险要,清澈的泉水从山上直流而下,像一条白色的绸带在山间盘旋。一把把黄色的“利剑”直入云霄,四周有一大片鲜花,在山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好了,到这里华山的参观就结束了。欢迎大家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