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宁静的小村庄。那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络绎不绝的车辆,更没有车水马龙的景象。但是那里有一片 一片的长满参天大树的树林。这就足够了。
春天
冬天刚刚转身离去,春天刚刚拂袖而来,不甘寂寞的鲜花、绿草迫不及待地拔地而起。嫩芽儿也从柳枝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四周的一切。辛勤的农民也开始犁地,耕耘。这里的春天生机勃勃!
夏天
外面的世界烈日炎炎,而在树林里却清新凉爽,如伞一般的大树遮住了刺眼的阳光,留下清爽。清澈的溪水响起爽朗清脆的笑声,有鱼儿的,也有小孩的。林中的夏日是五彩斑斓的,百花竞相开放,白的似雪,红的像火,紫的似烟,蓝的如海,各色各样的花汇成了花的海洋。这里的夏天美丽极了!
秋天
秋天来临,树林里难免会长出几株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的轻抚下,它们仿佛闪着华丽的金黄色的光芒,美丽极了。家乡的秋天当然少不了红枫叶。它们悄悄地离开树,随着风儿,翩翩起舞,舞的那样壮烈,这是它们一生中跳的最后一支舞。火红的叶,金黄的花,如一幅油画。这里的秋天诗情画意!
冬天
雪开始下了,冬天也早就来了。雪为这一季节添了不少生机。被称为“花中魁首”的梅花也为冬日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林中寂然无声,天与云与树与地,上下一片白,彷佛没了天际线,只有一片白。几个孩子的笑声打破了寂静,他们在打雪仗堆雪人,给这儿添了不少欢快的笑语。这里的冬天洁白无暇!
在我的家乡,不需要那些高楼大厦,只要有一片小小的树林,就足够了。因为,在这里,所有人的心中都会生出一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