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河南郑州,它位于祖国大公鸡的正中部,由于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了重要的祖国交通枢纽和物产丰富的宝地。
我爱我的家乡,温暖的春天待定给大地上的万物无比的恩惠黄河母亲从我的故乡流过,它用甜美的乳汁哺育了黄河**勤劳的人民,著名的原阳大米就产自我的家乡黄河岸边,由于得天独厚的土质和水质,原阳大米营养丰富有中国第一米之称。春天,远远望去的邙山是我们的始祖炎黄二帝的发源地,连绵起伏的山脉被金灿灿的油菜黄铺满了山坡,好像盖了一块金黄的地毯,勤劳的河南人在山脚下,河岸边辛勤的劳作着,真是一派幸福的景象啊!
我爱我的家乡,炎热的夏天,烈日当空,炙烤着大地,白天我们在绿树如茵的大学路乘凉,夜晚,我们捧起一块块香甜的中牟西瓜,那一嘴下去,咔嚓一声,汁水直流,鲜红的瓜瓤,碧绿的瓜皮,简直停不下来,真是沁人心脾啊!随知了在树枝上骄傲的叫着吧,只要给我一个我们河南的中牟大西瓜这个夏天我就能愉快地度过!
我爱我的家乡,秋高气爽,它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开心和幸福的笑容,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当然不能忘了我们的新郑大枣,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扛着杆子去枣园大枣,杆子轻轻甩一甩,只见一串串的如红宝石般的枣子刷拉拉的从树上滚落,我们在树下笑着跳着,有的人挎着小篮子跑来跑去接不着还要弯腰捡起那一颗颗小宝石再把他们都收集在小篮子里,大家都比着看谁打的枣子多,这一篮篮的哪里是枣子啊,那可是一篮篮的幸福和象征着丰收的希望啊!
我爱我的家乡,转眼间,枫叶在凛冽的寒风中缓缓飘落,是啊,银色冬天来了,你以为我的家乡的冬日是静止的么?你以为我的家乡的冬日只有严寒么?那你可错了,即使是严寒也阻挡不了我们郑州四通八达的高铁运输,只要你想出远门,从我们郑州无论是到祖国的最南端还是最北端甚至是跨越国门的中欧班列,都可以说走就走!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新时代的河南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勤劳朴实的河南人民必将以最大的努力成就自己的家园使它以崭新的面貌让世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