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乡 4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今天我就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春天,我们家旁的小山上的竹笋刚冒出芽来,仿佛一座座小山直立在地上,如同一座座迷你版的金字塔顶立在土地上,它头窄腿宽,直挺挺地站着,无论何时都不会弯腰。我们也要跟竹笋一样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在阳光下快乐地玩耍,从山脚到山峰都回荡着我们嘻嘻哈哈的笑声。满山的竹子呈青绿色,仿佛整座山都被它染绿了,抬头一闻,空气中夹杂着一股泥土的清香。
夏天,我们家旁的池塘中长出一朵朵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上面沾满了露珠,就像一个个刚出浴的美人,亭亭玉立;有的张开了两三片花瓣的,就像一只只蝴蝶落在玉盘上;完全张开的,就像粉红色的精灵翩翩起舞,漂亮极了!在水面常常有一群一群的鱼儿游上来吐出一串串泡泡,仿佛编成了一首歌谣。有的荷花是粉红色的,有的是白色的,池塘里一半白,一半粉红,真有趣!闭上眼睛,轻轻地呼吸,荷花散发出一阵阵清香。
秋天,我们家旁的枫树变红了,一片片树叶仿佛一簇簇火焰在树上燃烧,风一吹,落叶在空中飘舞,如同一条条金鱼在空中游动,有些已经落到了地上,宛如一个个红色的掌印,清凉的秋风吹拂着,空气中都仿佛弥漫着一股秋天的味道。
冬天,美丽的雪花在空中飞舞,仿佛一个个晶莹透亮的水晶在空中飘动,如同蒲公英的花瓣在空中散播种子,宛如一颗颗白色的棉花糖,柔柔的,软软的。寒风一吹,雪花发出簌簌的声音。雪花是白色的,落在树上,如同给树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环顾四周,世界都是洁白的,仿佛将我置身于一片棉花糖的世界里,非常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