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几个朋友一起下乡玩,那里山清水秀,视野非常开阔,空气也非常清新宜人,是一个美好的度假胜地。
小伙伴们的背包里塞满了好吃的零食,手里也不空着:*、皮筋……一样都不少。小伙伴们不约而同地想占领一个“制高点,”好尽快有所收获。瞧,大家忙得多开心啊!他们有的麻利点的爬上一棵大松树,用树叶掩护,想方设法的寻找到目标;有的娴熟地爬上房顶,选出最有效的发射点;有的躲了草从后,等待发起进攻。
大家都忙开了,现场很安静,小伙伴们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惊动了小鸟,没过几分钟,我们看到了鸟巢,在树枝交叉处,里面有几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麻雀。小嘴黄黄的,毛茸茸的。真可爱,可烤麻雀的味道也很好啊!战场可真热闹啊,我也参加了“战斗。”我们无情的子弹打中了小鸟的头,痛得它们叽叽的直叫……可是打红了脸的我们怎么能放过掉到嘴边的肥肉呢?过了一会儿,小鸟们已经奄奄一息了,我们烤兰着吃了。
晚饭过后,我们看到两只老麻雀站在我们刚打过的鸟窝边叫着,它们一定是在找自己的孩子,可它们却早进了我们的肚子了。
我的心像触电一样,麻雀妈妈失去了自己的孩子,麻雀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不应该伤害它,我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