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的成长路上,我们从一个个懵懂小孩,变成了一个个翩翩少年。这条路上,我们注定会懂得许多东西,这些都是我们长大的“必修课”。
友谊,应该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一个人遇到困难,他的朋友一定会为他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一臂之力,一起渡过难关。
我正在网上看到过一个很火的视频,一个小姐姐坐在一个摆满棉花的房间里,用甜甜的声音说着:“大学四年,高中三年,初中三年,而小学有六年。也许,小学时代就是用来结交朋友的吧!”
这个小姐姐为什么要坐在摆满棉花的房间里拍视频呢?上百度一查,我终于明白——棉花的花语是珍惜身边的人,就是珍惜友情的意思吧。
看完小姐姐的视频,我不免有些惭愧。在这花一样的年龄,我有些时候因为一些小摩擦,一连几天不理闺蜜,冷战、吵架……而到最后,都认为自己的举动太傻太蠢。这样白白浪费几天的友谊,真不值得!
与闺蜜一起干的疯狂事,太多太多。但是留在心里的最深的印象,却只有她对我的好,在我最伤心之时的那句安慰。
那天中午,数学排名正火热地进行着,随着老师红笔写下的一个“优”,我只记得一张挂在榜顶的名牌和一个得意洋洋的自己。“这道题她错了!”“快摘下她的名牌!”忽然这些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那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记下了那张被扔到地上的名牌和一颗破裂的心。看着疯狂的同学,一行泪水润湿了我的脸。那颗刚刚还热血澎湃的心,立刻冷若冰霜。我没有能力将那冷风中的心再次拼接好。
“谁说好再也不再别人面前哭了呢?”一声俏皮的声音传来。是我的好闺蜜啊,又让她看见我的窘样呀,真讨厌!
“我今天不上榜了!”她对我说。“为啥?别是向我学*?”我没好气地说。
“我陪你还不好?”真没想到她会这样说,我立刻感到春日般的温暖。
伯牙曾说,“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让我们做一朵棉花吧!珍惜所有的身边人。不要等到失去了她,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