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
一棵小草,它的一生,就是披上绿衣,装点大地,风刮不倒它,雨打不歪它,连一颗小草都要这么顽强地活下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选择离家出走甚至自杀?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学生因为父母给他们的压力太大,而选择离家出走或自杀等极端的做法,我认为这是最笨的选择,好好活着,那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财富。活着也是最大的幸福。当一些患有不治之症的儿童,他么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活下来,好好学*,长大了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可是命运没有眷顾他们,夺取了他们幼小的生命。上帝给了我们健康的身体,健全的四肢和幸福快乐的家庭,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不珍惜生命呢?就因为一点压力,一点挫折,就选择自杀,这是多么可悲,多么不值啊!和以上我举的列子中的小生命比较,他们显得是多么渺小啊!在此,我呼吁: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啊!
在汶川地震中,有许许多多令人震惊的事迹。其中的一个小女孩,对我印象很深。当救援人员从废墟下拉她上来的时候,她已经被埋了7天零5个小时,这个数字很令人震惊,是什么理由让她这么坚强地活下来?当记者问到她的时候,她自豪地说:“我一定要活着,活着比什么都好,我还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把我的智慧奉献祖国!”这只是一个7岁的笑女孩,说出如此令人震惊的话,实在令人感动,令人折服。我们的生命之花才刚刚开始绽放,如果因为错误的思想抹杀了它,那么生命的意义就失去了它的本意。
活着,不是为了什么,而是为了我们绚丽多彩的人生。
领悟人生,珍惜生命——
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