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高中之前,我有许多秘密,一些爸爸、妈妈不知道的秘密,因为他们一旦发现了,会很生气,会不理我,所以,我一直没告诉他们。但是,无论我说不说,他们始终发现。
小学的时候,我非常喜欢玩,每天除了上课、做作业、吃饭、睡觉之外,剩余的时间我都在玩,每天放学,我并不是立刻回家,而是到处游逛、到处玩。回家晚了,就欺骗爸爸妈妈说我在学校帮老师干活,忘了时间迟回家。有几次,他们不相信我(的确,我不可信……)于是打电话给班主任,“调查”我。最后发现我说谎骗他们,从那天起,爸爸每天放学接我回家,并与班主任协调好了不让我放学之后留在学校。
我很可恶吧!连爸爸妈妈都欺骗,就是因为这样,有一段时间,他们对我的行为都存在着“怀疑”。
一直到初中,他们渐渐放开戒心,慢慢地开始相信我,可惜,好景不长啊!
在我家,有一台电脑,它被设了密码,没有密码是开不了的,那天,我心血来潮,打算猜一下密码开机上网,猜来猜去都开不了,就在我决定输入最后一个密码的时候,开了。当时内心当然有小小的兴奋啦!于是,从那天起,只要家里只有我一个,我就会开机上网。正所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几天之后,我被“人赃并获”了,为此,他们改了密码,很不幸,我又破了,又很不幸,我又被捉了。那时我爸爸妈妈很生气,他们之所以不让我上网是怕我会学坏,当我知道他们封锁电脑是为了我好之后,我不再“破密码”了。
之后,无论我如何努力让他们相信我,他们始终队我心存疑虑,一直到了我进了全封闭式的高中后,我才明白了身为女儿的我该做什么。
进了高中,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病了,要自己照顾自己;饿了,也要自己照顾自己;冷了,更要自己照顾自己;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了,要自己安慰自己。一句话――什么都要靠自己。现在我后悔了,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自己的不孝,但这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吃的只好在未来的时间里多爱他们,多关心他们:每天,我打了三次电话给他们,不是因为依赖,而是我想念他们,担心他们会再因为工作而不注意饮食、休息;周末回到家里,我会帮他们做一些家务,让他们不那么辛苦,晚餐由我准备,待他们收工回家后可以吃饭;有空,多与他们聊天,多了解他们……
在这所人才辈出的学校里,我不算聪明,可能我学得的东西会不如别人多,但最起码,我学会了珍惜,学会了珍惜父母的爱,学会了珍惜与父母同乐的时间……换句话说:少时不珍惜,老大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