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带着回忆默默地逝去了,今日携着期望悄悄地来临了,而明天又闪烁着光辉等待着人们。有人沉浸在回忆中,他们依恋昨日;有人沉醉在梦幻中,他们期盼着明天,这两种人,都忘记了最应当珍视的是宝贵的今日。
今日,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吗?我从明天开始勤奋学*。今日,不就是区区的24小时吗?我从明天开始认真工作。今日,不就是一年的1365吗?我从明天开始为***事业奋斗(有些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朋友,你为什么把要做的事情放到明天,一切从明天开始呢?日月匆匆,到了明天,明天又变成今日,而每个今日之后都有无穷无尽的明天。那么,你的决心,你的梦想,哪一天才能变为行动、变为现实呢?
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我说:“抛弃今日的人,今日也会抛弃他。而被今日抛弃的人,他也就没有了明天”。
农民种田,不在今日及时拔草、施肥、灭虫,哪有金秋时节的丰收?医生不在今日及时抢救、医治病人,哪有人们日后健康的体魄?清洁工人不在今日及时清扫垃圾,哪有日复一日城市的洁净?***战士不在今日全副武装、做好战备,哪有千家万户永久的安宁?
抓住了今日,就是抓住了掌握知识的今日;抓住了今日,就是抓住了发明创造的可能。聪明、勤奋、有志的人,深深懂得时间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还珍贵。他们决不把今日宝贵的时光虚掷给明天。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向来就珍惜时间,利用在车上卖报的闲暇做实验,渴了,喝口凉水;饿了,啃块面包;困了,趴在桌上打个盹。牛顿、居里夫人、爱因斯坦……一切有志气、有成就的人都是如此,他们决不沉湎在昨日,更不空空地观望明天,他们永远从今日开始。
虚掷光阴,在折损着生命的光;及时努力,在开辟思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日,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今日开始吧!今日才是奋斗的起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