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有一条小河,小河的水清澈见底。河里有小鱼,有的小鱼身上画着五颜六色的花纹,有的身上只画了一种颜色。它们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夏天,有的人家里停水,就到河里洗衣服,有的孩子热了,就到河里洗澡,嬉戏玩耍。
可是,渐渐的人们变得懒惰了,随手将垃圾扔到了河里,将不干净的水到入了河里,使小河不再像以前那样清澈,像以前那样干净,河里也没有那些快活、美丽的小鱼了。我每次从那里经过,好像都听到小河在哭泣地说;‘夏天,你们家里停水,在这里洗衣服,孩子热了在这里洗澡。我全心全意地为你们付出,可是,现在你们为什么这样对我?为什么?
我们想念以前的小河,请大家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小河,让它们干净、漂亮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