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洋公园 8
春节过后,我终于来到向往已久的杭州极地海洋公园。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在距离杭州十五公里的地方,去年十月一日开业的。它背靠青山,面积很大,分为三层,分别是南北极馆,深海馆和热带馆,每一层都有各种各样珍奇无比的海洋生物和科普知识。海豚、海狮、海龟、还有大鲨鱼都在这里安了家。
听说这时有“美人鱼”表演,我们早早的来到了现场,好大的玻璃屋,十米多高。里面灌满海水,海草、礁石清晰可见,像真的海底世界。玻璃水屋里有许多鱼来回穿梭,一只海龟穿着坚固的“铠甲”,伸着四条粗壮的腿,活像个大将军;一只只海豹从水里露出头,两个细小的眼睛东张西望,好像发现了什么。表演开始了,我最喜欢人鲨互动这个节目,潜水员一会找来了鲨鱼,一会带着海龟,尽情的嬉戏,看人和动物生活得多么和谐。
海洋公园到处是我没见过的珍贵的鱼,只顾看鱼,走着走着,迷了路,我想到哪却找不到,想不到海洋公园成了个大迷宫。
我在海洋公园感到最高兴的是和可爱的海洋生物有了一个亲密的接触。我买了许多鱼,给海狮吃,海狮拍拍尾巴感谢我。我给海龟吃,它紧紧咬住夹子不放,不让我离去,我和企鹅握手,它望着我想和我交朋友。
游了真正一天,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回家的路上我的眼前还浮现出那水中舞蹈的美人鱼和可爱的海洋鱼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