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园游记 2
上周末,姥爷不用上班在家休息,我们就叫老两口和我们一起去海洋公园玩。
海洋公园是室内游乐园,里面装饰成山谷的样子,灯光很暗,有很多假山假树假动物和一些假瀑布做装饰。往里面走有科普馆,有海洋馆,还有海底隧道和海豚表演。
我们在科普馆里看了很多海底动物的标本,很多都是和我在书上看的一样,也有一些奇形怪状标本的爸爸妈妈也没有见过。海洋馆里有大刀鱼、胡子鱼(都是我自己根据它们的特点发明的名字啦)、石头鱼、小丑鱼、痴呆鱼、水母等。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是海鳗,开始看见时我们都以为是海蛇,吓得妈妈都快哭了,最后才发现那几个家伙是海鳗:它们在一个圆柱形的缸里,四只海鳗有灰色带黑点的,有黄色带黑斑的,有黑色带白点的,在珊瑚旁边相互缠绕在一起。有三只身子钻进了珊瑚洞里,只探出了头,有一只海鳗围着珊瑚饶了几圈把自己的身体压在别人的头上,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缠的那么紧,全部都动不了,不会过会相互缠绕死了吧?
还有一个印象深刻的是娃娃鱼宝宝,浑身粉色,长着四只脚,还有一个尾巴,就像一个粉红色的肉球在缸里爬行,感觉很不舒服,像个小怪物,很叫人恶心。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到海底隧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