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送走了大地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她挥一挥手中那五彩的大画笔,漫山的金灿灿的油菜花便迎着春风摇曳了起1来。
昨天,我们组织了小学最后一次野炊,兴奋不已的大家一到了目的地,那田野上满簇满簇的油菜花,更加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我们一个个扑进那黄金般的花海中,一股股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一只只小蜜蜂、小蝴蝶在花上飞来飞去,忙忙碌碌。漫山遍野的YJBYS油菜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风中欣然怒放,盈盈舞动,与那蓝天白云交织成一幅美丽清新的画卷,成为一幅永不消逝的自然之作。
细细扒开一株油菜花,才发现,一株油菜花能开好多小花,一朵紧挨着一朵,想一群知心好朋友挨在一起说悄悄话。花是鹅黄色的,都是有四片花瓣构成,十分鲜嫩;花蕊也是黄的,但比花瓣更淡,更亮;花茎嫩嫩的,一幅弱不禁风的样子,似乎一折就断;花叶是鲜绿色的,成椭圆形的,黄花被绿叶托举着,微风一吹,那一簇簇金黄的油菜花就摇摆起来,似乎在向你点头示好。那开遍的油菜花,形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又似黄金撒满地。那一株株油菜花,连成一片片的,更显美丽,那灿烂的金黄色,似乎被画家的画笔渲染过一般,那么鲜艳,那么美丽。
春天的油菜花——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