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高空抛物倡议书 2
市民朋友们:
高空抛物行为,造**身伤害、财产损失、环境破坏,使邻里、社区甚至深圳的城市形象受损,历来为广大居民所憎恶,但为何屡禁不止?归纳为以下几种原因:一是文明素质低下,缺乏起码的社会公德;二是自私自利,只图一时之便,不顾他人安危;三是法制观念淡薄;四是没有行之有效的惩戒机制。在全社会树立并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今天,我们倡议:
一、树立公德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文明素质,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二、教育家庭成员、亲友等拒绝高空抛物;清理自家阳台、门窗及室外悬挂物等处危险隐患,防止高空坠物;
三、发动居民加大对高空抛物行为的监控力度,并借助高科技来跟踪捕捉曝光目标;
四、社区的管理服务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加强监督监管。形成全社会人人痛恨高空抛物的氛围,让心存侥幸者难逃道德的谴责和法律的惩罚。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做到邻里间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谴责和告别高空抛物的不道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