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宵节 4
农历正月十五,学校举办了一场“做汤圆、吃汤圆、猜灯谜”的活动,让我们过了一个非常热闹而有意义的元宵节。
教室在老师的精心布置下,一派节日的气象。彩球、花灯都挂了起来,灯谜也挂满了教室。同学们像小蜜蜂似的东转转西窜窜,找到自己会的灯谜后争先恐后的跑到老师那里报答案,答对了的同学满脸兴奋的到老师那里领取奖品,没答对的同学垂头丧气的继续去猜。
“做汤圆了”,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回到了座子上。在几位家长的帮助下,先用水把糯米粉和成了团,再用力搓成条状,一个个分下来,我们每个人都拿了几个在手里使劲的搓呀!捏呀!有的同学把汤圆搓碎了,有的同学搓出的汤圆又圆又光滑。我们兴致勃勃地搓呀!捏呀!做出了许多大小不一的汤圆。不一会,汤圆煮好了,我们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感到格外的香甜,同学们一个个吃了还要吃,都不知道饱了。
不知不觉一个下午过去了,今天的场面老师用摄像机为我们记录了下来,最后老师提议让我们对着镜头,举起手中的汤圆祝福每个家庭都团团圆圆,今天的活动也在我们的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