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宵节 3
今天,是新年的最后一天――正月十五元宵节!
天虽下着细雨,却挡不住我们过节的热情。就拿我们小区说吧:挂灯笼,猜灯谜,吃糖人,听音乐……那音乐你是不得不听的,因为响得连我二十二楼也能听见。到处都挂着灯笼,数也数不清;那些悬挂着的灯谜,我一个也猜不出来,都靠老爸的手机“猜”出来的;还有那么多美食,让你被冻成“冰”的身体暖和起来。眼前人山人海的景象,似乎也有一种“大家庭”的味道。
你不要以为食物是免费享用的,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那些食物,是要你通过猜对灯谜,先去置换专门的卡片,再用卡片换美食。只可惜,每户人家只能猜两个灯谜,也就是只能拥有两张美食卡外加一张制作灯笼的卡片。
做灯笼的地方也热闹极了。大多数是与我年龄不分上下的小学生和陪伴他们的家人。爸爸和我用卡换来灯笼的材料,也开始动工做起来。不知过了多少“小时”我的灯笼终于制作完成,高兴地带着它逛来逛去,剩余的卡换了两个棉花糖,就这样收获满满地回家了。
今年的元宵节,让我真正领略了这个传统节日的气氛。我期盼每年都能做灯笼,猜灯谜,如此这样的过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