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宵节 1
春节的气氛还没有消失,转眼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
“正月半,炸麻串,爷爷炸,奶奶看,真愉快!”我情不自禁地唱起来。我拿着鞭炮,催促正在干活的爷爷去炸麻串。爷爷二话没说,扛起麻串把子,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田地。田地里到处是星星点点的火苗,伴随着“噼噼啪啪”的鞭炮声,那舞动的火焰,像一颗颗撒在田地里的耀眼的红宝石。
只听“噼啪噼啪……”哦,原来是爷爷点燃了麻串把子。爷爷一边挥舞麻串把子,一边大声地说:“正月半,炸麻串,我家的菜盘子大……”
这挥动的麻串把子就像巨龙盘旋在大地上,嘴里还喷着熊熊烈火。这预示着明年的大丰收。我疑惑不解:“爷爷,为什么这麻串把子上有十二个“圈”呢?”爷爷意味深长地说:“因为呀,这十二圈代表着十二个月。”我从爷爷手中夺来了麻串把子,学着爷爷的样子用力地挥舞,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天快黑了,我和爷爷高高兴兴地回到家。
炸麻串真有趣啊!我真希望明年的元宵节快点儿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