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一个甜蜜的微笑,一种执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融会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人心的音符。
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今天,因此我国素以“文明之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我国劳动人民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忽略。所以我们要把文明美的融入到现实生活中去。
我记得有一个下雨天,我在车站上去等车,好不容易等来了一辆车,里面去是一片乱哄哄的人群,我费尽全身力气,涨红了脸,才挤进了人堆里,猛然间一抬头,看见有一个空位,我赶紧跑过去坐下来,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忽然前面走来了一位老奶奶,她颤巍巍的,大家都视而不见,漠不关心,车上的广播播了几百遍“要尊老爱幼”,我觉得那是根本是在浪费电,因为大家见到这位老奶奶,都不理不睬,毫无反应。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为我们滋润心灵,给予我们心灵的慰籍,让我们远离俗气,拥抱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