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美丽风景线 2
一个寒风刺骨的星期天,外面下着漫天大雪,给大地披上了银装。街道上寥寥无几的行人中,有一群人格外美丽,那——就是环卫工人们。
调皮的落叶总是随着风一会儿飞到这,一会儿飞到那,落得满地都是,把原本干净的马路弄得乱七八糟。辛苦的环卫工人们不厌其烦地手握扫帚,低着头,一遍一遍清扫着,他们的手已经冻得通红,洁白的雪花染白了环卫工人们的头发。他们虽然没戴着厚厚的帽子,穿着暖和的羽绒服,围着五颜六色的长围巾,但却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
这时,一位摄影专业的学生正在写生,他不停地转换镜头,却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角度,垃圾、残枝、落叶组成了画面的全部。学生脸上写满了焦急,这时,环卫工人们走了过来,他们用力地甩动胳膀,在这一摆一动中,很快半条街道就清扫干净了,而此时的他们满脸通红,汗水隐隐约约挂在额头上。学生拿起相机,“咔嚓”一声,抓拍到了这张美丽的照片,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在照片的深处,是环卫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这种精神筑成了这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