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_ 9
我家乡的美景有很多,我今天给你们介绍的这个是一个在广州番禺人们心目中很有“地位”的森林公园——大夫山。大夫山一年四季都有很多不同的景色,在一些绿荫小道里,更有一番人间天上的美景。这个公园的面积很大,总面积约9000亩。
春天,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两旁的树更是又粗又壮,在绿叶的间隙下,我看到的一些在阳光下显得异常可爱的鸟儿,“吱——吱——”的叫着。绿叶非常嫩,落叶也不会多,被秋风一吹,树叶“沙——沙——”的响,这种声音最有森林的味道,因此我也最爱听。生长在这里即使是大叶榕,叶子也不会变黄。
夏天,这里的夏天简直就是避暑胜地。两旁的树叶犹如一把大伞,严严实实的遮挡着毒辣的阳光,在这里永远不会觉得热,即使是七、八月的时候,在这里无论如何都是凉快的,绿荫小道上种着各式各样是花草树木,这里种的所有东西都很漂亮,不知名的野花更是别具匠心。这里不仅美,爱拍照的朋友们,也都喜欢来这里进行拍特写。
在秋天这个收获季节来这里,天气比外面凉快十度,两旁的绿树换上了秋装,绿荫小道上的树是节满果实,有酸酸甜甜的柠檬,有如小黄灯笼的杨桃,我想:这一定很甜吧!好想摘个来吃,尝尝是什么味的,做一个快乐的吃货。可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吃这些没有公得心,很不好,也不卫生。所以我停止了一时的冲动,并没有用手去摘。秋风呼啸,大夫山的绿荫小道之中,异常凉快,小树们都被风吹得直不起腰了。尤其是那坐落在湖边的柳树,啊!她的头发多长啊,长到已经垂到湖水里了,那又金又黄的垂柳,随风飘动,婀娜多姿。出了绿荫小道,外面的树很多都变黄了,枫树的叶子最别具一格、最引人注目,红通通,跟苹果树上的苹果有得一比。阳光照耀下的秋天,是大夫山森林公园之中最受欢迎的季节最充满生气的季节同时也是我们这些小孩子最喜欢来玩来娱乐的季节!
冬天在这里虽然没有秋天美可这里的树也都很密,我想:这里虽然位居南方,可是想见到如此大的树,那必须是要生长了七、八年。在这里慢慢地骑着自行车,是那么的享受,是那么的自由!
大夫山森林公园,你们可能会想,这一定门票很贵吧!如果你是这样想那就错了,大夫山森林除了骑单车那里需要点钱以外,门票是免费的!是不是很值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