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景 7
有的人觉得西双版纳美,但也有人觉得布达拉宫美。可是,我觉得老家的春、夏、秋、冬才是最美的。它们是四个神奇的魔法师,在大自然的舞台上尽情表现自己的美。
瞧,春姑娘穿着薄薄的绿纱走上了舞台,她把手一挥花儿开了,轻轻地吹了一口气,柳树发芽了。小种子也从松软的泥土中探出了小巧玲珑的脑袋,好奇地观察这个神奇美丽的世界。河水中的冰块也渐渐融化了,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姑娘带着满意的微笑走下了舞台。
夏哥哥带着酷热的太阳登上了舞台,夏哥哥拿着绿油漆把每一株小草认认真真的粉刷了一遍。小草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引人注目。荷花粉嫩粉嫩的,在池塘中间尽情开放。荷叶是浓绿浓绿的,绽放的荷花像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公主,碧绿的荷叶像是一名英勇的战士,它们有时像夫妻,有时像舞伴,有时像兄妹,有时像朋友。夏哥哥带着帅气的表情走下大舞台。
看,秋妹妹害羞的走上舞台,它舞着衣袖唱着欢乐的歌,轻轻地吹了一口气,树叶们就纷纷扬扬的落下帷幕,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农民伯伯们笑的合不拢嘴,因为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许多农作物都成熟了,有苹果,橘子、大白菜,香菇……
秋妹妹兴奋的笑了,笑的很甜美可爱,她慢慢地走下了舞台。
接下来,到冬爷爷出现了。冬爷爷微笑着摸了摸像雪一样白的胡子,安祥的看着人们。冬雪交织在一起飘然而下,整个大地银装素裹,粉装玉砌,一片片洁白的雪花飞舞着,美丽极了。还有傲雪盛开的腊梅花,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没有西双版纳美丽,也没有布达拉宫富丽堂皇。但是,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春、夏、秋、冬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