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_ 6
我的家乡在台州,说起我们台州的亮丽风景,真是举不胜举,有美丽的东山公园,迷人的江滨公园,还有秀丽的东湖等。但是,最令人向往的还是市民广场。
市民广场座落在市**大楼西面,白云山和它遥遥相望,市府大道和它擦肩而过。市民广场是由水景公园、**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一起走进市民广场,让人眼前一亮。广场四周,一棵棵大树苍翠欲滴。特别是在晚上,灯光照着一棵棵树木,远看如同一位位身着绿色长裙的迎宾小姐,排着一行十分整齐的队伍站在那儿,广场中央有一个金光闪闪的光的照射下,湖面上金色光斑与银色的光斑互相交错。迎面来,一阵微风吹过,湖面上波光粼粼,像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在闪烁。湖里有大型喷泉,每当悦耳的音乐响起,水柱就会蹦来蹦去,变化多端。一会儿像一条巨龙直冲云霄;一会儿像一群可爱的孩子在欢快的跳舞……在湖上有一座拱形的桥,这就是拱桥。下面有九个半圆形的桥孔,所以这叫九孔桥。它横跨在湖面上,多么像一条巨龙!多么威风,多么神气!人们走在桥上,就像骑在龙背上,在九孔桥的西北面有一群即可爱又活泼的小鸽子,它们闪动着一双双透亮的眼睛,拍打着洁白的翅膀,咕咕地叫着,多可爱啊!如果你给它食物吃,它会毫不羞涩地落在你的肩膀上或手上,和你零距离接触,向你致谢。
市民广场真美丽,是我家乡的一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