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_ 1
我的家乡位于宁夏省固原市西吉县新营乡小沙河村,那里春、夏、秋、冬都美不胜收。
春天,天气渐渐暖和了,家乡的小河解冻了,“哗啦哗啦”地唱着歌,山变绿了,远远望去,整个村庄着上了绿衣裳,山上的小动物们也苏醒了,大地焕然一新!农民伯伯又开始忙碌了,翻地、播种、施肥,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他们播下希望的种子。
夏天,山上一片葱绿,茂密的树林,满山的鲜花,随处可见。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风景,边采路边的野花,边听蛐蛐儿吱吱的叫声,可真美妙!
这时,农民伯伯已经开始收割麦子了,风儿吹打着金灿灿的麦浪,尽管农民伯伯拭着脸颊的汗水,但难以掩饰他们丰收的喜悦……
秋天,更是一番美丽的景象,山上一片金黄色,树叶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落了下来,一阵微风过后,恋恋不舍地在空中舞动。农民伯伯又开始忙着挖土豆,看!那些白白胖胖的土豆翻晒在地里,尽情地吸收着秋天的阳光,从农民伯伯乐呵呵的表情可以知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忙里偷闲的妇女们开始缝棉衣,缝棉鞋。准备让他们可爱的孩子过一个暖洋洋的冬天。
不知不觉中,冬天来了,虽然山上的树枝变得光秃秃的,但是,一场大雪过后,洁白的雪与它们构成了一幅美好的景象。好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样子。忙碌了一年的农民伯伯,也该在这个季节歇息一下了,他们围着热烘烘的火炉,尽情地享受着丰收过后的喜悦。调皮的孩子穿着自家缝的棉衣、棉鞋,找一块空地开始滑雪、打雪仗、堆雪人、做蛋糕,不要小看农家的孩子,他们想象力可丰富哩!他们给这个季节增添了许多诗情画意。
我的家乡似一幅和谐的画卷,我永远会记住她。啊!我爱你!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