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_ 2
我的家乡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山村,既没有北京那样繁华富贵,也没有上海那样科技发达,更没有西安那样历史悠久。但我爱我的家乡,尤其是家乡的四季,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春姑娘来到人间,她手轻轻一挥,树木长出新的枝芽。杜鹃、喜鹊、燕子……站在枝头举办了一场音乐会。昆虫、小动物们和春姑娘一起欣赏音乐。她的眼泪化作了春雨滋润着大地,把正在睡觉的笋娃娃叫醒了。笋娃娃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探出它的小脑袋。山上的花朵绽开了笑脸,竞相开放……春天真是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
夏天,夏姑娘早已止不住心里的激动,对世界进行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的小树被她变成了郁郁葱葱的树木。树叶一大片一大片的,组合在一起,就像搭起了一个个凉亭。花朵开得更加鲜艳: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紫的朦胧。夏姑娘还把夏天变得更加调皮可爱。鸡热得乱蹦乱跳,狗热得直吐舌头,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小孩子们成群结队地在河里抓螃蟹、打水仗……夏天真是一幅情趣盎然的画卷!
秋姑娘拿出彩色笔给世界换上了新衣。银杏树叶金光闪闪,飘在空中,好似一把把小扇子,又似满天飞舞的蝴蝶。花朵都枯萎了,但菊花仍在开放,桂花香飘十里。鸟儿们都飞往南边去准备过冬,蚂蚁们忙着搬食物。田野里的高粱红透了脸,稻谷谦虚地低下了头,树上的果实你挤一下,我碰一下,争着要人们去摘呢!人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秋天真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冬姑娘轻轻吹了口气,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大树穿上了洁白的衣裳,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大白毯。雪停后,人们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孩子们在雪地里滑雪、堆雪人、打雪仗……大人们忙着清理门前的积雪,买年货。麻雀都出来觅食,蚂蚁在清理洞口,青蛙还在睡懒觉……冬天真是一幅纯洁无暇的画卷!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没有城市的热闹繁华,也没有旅游景点的景色怡人,但是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风景如画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