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_ 8
我的家乡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色,我最喜欢去的是位于道里区的兆麟公园,它是为了纪念抗日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命名的。
每当春天,我被公园生机勃勃的景象给吸引住了。公园中央是鸳鸯池,一对对鸳鸯从南方飞回来,在这里安家落户,它们时而伸长脖子发出低沉的声音,时而跳入水中追逐,它那色彩斑斓的羽毛,在水中显得格外美丽。池中还有两只白色的天鹅也加入其中,它用粉色的脚掌划着水面,水面荡起一层层波纹,好像一只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荡来荡去,又好像天上的朵朵白云映在水面。水中的荷花伴着碧绿的荷叶,叶子上面还有几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在滚动,阳光照在上面闪闪发亮。夏天,两旁的柳树随风飘动,像美丽的小姑娘在跳舞。在这里到处都是花的世界,各种各样的花争奇斗艳,离十几米都能闻到阵阵的花香。秋天,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纷纷离开树妈妈的怀抱,轻轻的落下,给大地铺上一块金色的地毯。冬天,冰灯游园会,在这里举行,五光十色彩灯,声光,动于一体。在灯光的照射下冰灯晶莹如玉,许多外地游客都到这里尽情享受这美丽的景观。
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真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快乐吧!朋友们,兆麟公园的一年四季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