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春天的优秀作文
一场绵绵的春雨过后,小草探出了脑袋,柳树吐出新芽,花瓣伸展着腰肢,预示着春天诗会的开幕。我也收到了,春天诗会的请帖——蝴蝶,它带我去参加春天的诗会。
春节迈着轻盈的步伐降临在我们身边。听,小鸟在欢快的歌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优美的歌声召唤万物,大地深情地吟诵着:“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天的诗会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瞧,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条长长的柳条像小姑娘长长的小辫子。春天的使者——春燕先生,一边在枝条上面荡秋千,一边动情地朗诵着:“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柳树听了,随着春风欢快地跳跃着,真像一位翩翩起舞的绿衣仙女呀!
春回大地,河水融化了。看鸭子在河里一边游泳一边大声吟唱着:“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我先知。”它唱完,还“嘎嘎嘎……”的叫上了几声呢!看着鸭子迎的春风,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真是在享受春天的惬意呀!
春暖花开,果园里,桃花的清香引来了成群的蝴蝶和蜜蜂。蝴蝶在花朵间,翩翩起舞;蜜蜂在美丽的花朵上,一边辛勤的采蜜,一边吟唱:“嗡嗡嗡……忽的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桃花开。嗡嗡嗡……”桃花羞涩的笑了,争奇斗艳的迎着春风,开得更加美丽了。
听,黄莺在枝头欢快的歌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瞧,远处的春地上,小朋友们在开心的放风筝,他们一边追逐,一边大声的朗诵:“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小伙伴们迎着春风追逐着,嬉戏着奔向春天的怀抱,享受着春天的美好……
春天的诗会,在鸟语花香中,在欢声笑语进行着……大家陶醉在春天的诗情画意之中……
春天的诗会,是有趣的社会;春天的诗会,是能增长知识而又欢乐的诗会;春天的诗会,是象征春天生机勃勃的诗会。我爱春天的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