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一日游 2
在放春假的时候,我和刘亦舒一起去了上海科技馆参观那些新奇的东西。
一到上海科技馆面前,我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我们先去了设计师的摇篮。看见有许多玻璃球,里面放着电流。只要用手轻轻地碰着那玻璃球,再用另一只手去另一个人的手,就会触电。原来,人是导体,电流通过我们,我们再和另一个人拉手,就好像电线接连在了一起,就会触电;我们一转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空中水龙头”,瀑布似的水哗哗地洒了下来。其实,水龙头是吊起来的。水中间有一根透明水管,它会把水转送到上面,四周洒下的水只是透明水管里漏出来的;最让人惊讶的,就是我们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箱里看见了被剖开的半块石头里隐藏着密密麻麻的紫水晶,心想:如果我找到了这些里面有水晶的石头,我就太发达了;我们还去了演示火山爆发的景点。只见,一股浓雾不断地冒了出来,接着,岩浆喷了出来,迅速地窜到了我的面前,我赶紧往后跑,吓了一身冷汗;更刺激的,就是亲身体验地震啦!我们排了好长的队才轮到呢!我们站的桥突然剧烈抖动,我的四肢发软,生怕掉下去。终于结束了,但是又来了一下剧烈抖动,刘亦舒妈妈笑着说:“原来地震还有余震呀!刘亦舒妈妈的话逗得我哈哈大笑;最有趣的就要数那只可爱的小鱼了!它的两只麒帖在脑袋上,如同《海底总动员》里的多利,见什么忘什么。这会儿,它又开始想我刚才看见什么了。
这次上海科技馆一日游,我大开眼界,也知道了大世界的知识是多么的渊博,我也要好好研究地球,争取发现奇妙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