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状物作文:鱼缸(400字) 3
从前,在一户人家的一个鱼缸里,生活着一群活泼、机灵的小鱼,还生活着几只骄傲的虾。每天,小鱼们都被那几只虾给追赶着,应次,好几条小鱼都丧生在虾爪之下。小鱼们都非常害怕那几只虾,因为它们在鱼缸里称王称霸、胡作非为。
过了一段时间,鱼缸里来了一位新客人,它就是——“乌龟”一开始,那只乌龟对小鱼和虾没有什么反应,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小鱼的数量开始变少了,原来是那只乌龟把几条小鱼给吃掉了。一只小虾看见了,就和另外小虾讨论说:“我们不能再让那只乌龟抢走我们的食物了,要不然,我们就会饿死的。”说完,所有的虾都去找乌龟算账去了。过了一活儿,两方面对面站着,虾说:“乌龟,你怎么可以抢我们的食物。”乌龟说::“我就抢,有本事,我们来比一场。”“好,来就来。”虾说。
说着,这场战争就开始了。有时,小虾猛地扑过去,在乌龟的四肢上用虾爪奋力的攻击,有时,乌龟也猛地扑过去,把虾都给分散开来了。过了很长时间,两方才停了下来。它们打得两败俱伤,谁都没有赢。
后来,主人回来了,他把乌龟和虾都扔掉了,从此以后,那群小鱼在浴缸里快乐的生活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欺负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