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状物作文:鱼缸(400字) 4
我们家有两个鱼缸(原来有一个),我爸爸前几天上市场买了一个圆的鱼缸,还买了好几条好看的鱼,过了几天,爸爸搬椅子的时候不小心把鱼缸碰烂了,里面的鱼都出来了,也没活着几条。
又过了一段时间,爸爸让人拉回来了一个很大很高的鱼缸,还拿着几棵水草。爸爸说:“这个长鱼缸很贵,六十多块钱呢!”爸爸把长鱼缸收拾好,然后把我们家原来的鱼缸刷干净。第二天,我从爷爷家出来,爸爸说要带我去市场买几条鱼,然后我们就去了,到了市场,爸爸选了二十块钱的鱼,我挑了一包彩石头,我们就回家了。回到家里,爸爸把鱼都放到鱼缸里,一半放到长鱼缸里,一半放在小鱼缸里。然后爸爸就给我讲:“这一条是红箭,这一条是黑玛丽,这一条是红绿灯……”其中我最喜欢的鱼是红绿灯,他的名字不仅好听,而且非常灵活,还有老鼠鱼,长得很像老鼠,窜的很快,生命力最顽强鱼之一。也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之一。爸爸还跟我讲:“你知道这条橘红色的鱼为什么叫红箭吗?”我说:“不知道。”爸爸说:“恩,我告诉你,因为这条鱼尾巴这个地方,很像剑,所以他的名叫红箭。”有一天,爸爸看见长鱼缸里面的红水草烂了,要清一清,然后爸爸把水草拿上来,看见黑乎乎一团,很臭,我赶紧捏住鼻子,爸爸在冲的时候听见“咔嚓”一声响,大鱼缸也烂了。唉,六十块钱又没了。爸爸把鱼都放到了小鱼缸里,那个小鱼缸快成水族馆了。
我喜欢我们家的鱼缸,更喜欢里面自由自在的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