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状物作文:鱼缸(400字) 5
“失败是成功之母。”“不克服风雨怎能见彩虹。”……读过很多关于成功的名言,但当我经历失败与困难才做成一个鱼缸时,我终于明白了它们的含义。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买了几条小鱼,为了给它们一个舒适的家,我和爸爸去买鱼缸。看着几块玻璃围成的长方形,“真是太简单了,我也会做。”我信誓旦旦地说。最后我们抬着玻璃,兴冲冲的回到了家。
仔细地回想了一下鱼缸的形状,我开始实施第一步:切割玻璃。我用玻璃刀在画好的印迹了划了几个,可是玻璃纹丝未动。我气急败坏地说:“这刀生绣了,不好使。”爸爸劝慰地说:“看花容易绣花难,做事情有时是要经历失败才会成功的。”这句话像是一双手把我从失望的深渊里拉了出来。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先用刀把玻璃划出一道深深的缝,然后用手使劲向下一按,一块齐整的玻璃完成了。
我兴冲冲地取出玻璃胶,把胶涂在玻璃的接缝处,看着立起的鱼缸,我兴高采烈地向鱼缸注水,可是不断渗出的水浇灭了我激动的心情,我真想放弃了。可是想起语文课本里的那只因为没有努力学飞而“迟了”的知了,想起慢慢爬上墙顶的蜗牛,我又重新拿起了工具。又经过几次尝试,最后当注满了水的鱼缸安然无恙地立在我面前时,我欢呼着:我成功了!小鱼有家了!
不怕无能,就怕无恒。在做鱼缸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失败的泪水和成功的喜悦。那些艰难困苦,你克服它,成功就会向你挥手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