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块调色板,五光十色。在我五岁那年发生的一件趣事,这可算是调色板里一块奇异的色彩了。
记得那一天,妈妈出去逛街了,爸爸又出去出差了,我一个人在家里玩,玩了一会儿电脑游戏,又玩了一会儿玩具,我觉得实在是太无聊,突然,我的视线被梳妆台上的一样东西给吸引住了——那是爸爸的领带,它静静地躺在一片阳光中,闪烁着缕缕银光,多么神奇啊!我电视上看过一种魔术:一种线,也是银光闪闪的,可怎么剪也剪不断。爸爸的领带也是用这种线织的吗?我想试探一下这领带能否被剪断,我便拿起那锋利的剪刀在领带下方用力的剪了一下,只听“咔嚓”一声,领带上顿时出现了一个小口子。这时,我慌了,心想:啊!怎么办?怎么办?魔术上不是剪不开的吗?我怎么一剪就剪开了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小蚂蚁——团团转。然后,我的眼睛一亮,灵机一动,想到:我一般把什么东西给弄坏了,用胶水一粘不就完工了吗?我得意扬扬地拿出一瓶胶水,用力往领带口子那粘——可是粘来粘去就是粘不上,反而弄得领带黏糊糊的。事情越搞越糟,我垂头丧气的,再也想不出任何挽救的办法了。
过了几天,爸爸戴好领带准备上班去了。可是,他刚走几步就朝领带发愣了,我吓得心怦怦地猛跳起来,急忙溜到另一个房间,紧紧地把房间的门关上,不出我所料,不一会儿,妈妈来敲门了,我颤颤抖抖地拉开了房门,还没等妈妈问,我的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出来,可爸爸却抚摸着我的头,慈祥地说:“别哭了,以后别干傻事就行了。”
爸爸妈妈原谅了我,可我却把这件事深深地刻在心里,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