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1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骄傲,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们自豪,中国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我们中华民族曾经为人类的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
英国人来了,无耻呀,他们不是带着友谊,而是带着毒品来的,仗着他们的洋枪洋炮打开了中国的国门。
法国人来了,野蛮啊!强盗们不是带着和*,而是带着抢劫之心来的。他们和英国人烧毁了文明世界的瑰宝――圆明园。
葡萄牙人来了,可憎啊!一个弹丸小国,也从四亿多人口的中国生生地割去一个澳门!最残暴最无耻的日本人来了,他们不光要我们的财物,他们还要我们的土地,甚至还要我们亡国灭种!在所有欺负中国的帝国主义国家中,日本人侵略我们最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最重,灾难最大!他们在中国横行霸道八年啊,他们杀光烧光抢光,他们哪里是人,分明是两条腿的野兽啊!
日军来了!进占南京城,在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谷寿夫等***分子的指挥下,对我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年惨不忍睹的大规模屠杀。不能遗忘!中国民族的一段血泪史!
为什么偏偏是我们的祖国如此多灾多难?为什么偏偏是我们中国人受羞辱受欺负?因为我们落后啊!
时过境迁,现在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青藏铁路延伸着你的智慧,神舟七号倾听着你甜美的鼾声,南海舰队护卫者你蓝色的版图,北京奥运展示着你自信的风采!金融危机袭来,你从容应对,所担负起的责任让西方强国都无地自容。
汶川地震,山崩地裂。非典肆虐,冰冻雪灾。在危难时刻,中国人民没有害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勇敢地战胜了天灾人祸。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人民这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