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我们的祖国是东海碧波上升起的太阳,是帕米尔高原上闪烁的群星;是桂林山水的清奇秀丽;是黄河云海的神秘莫测;是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辽阔北国;是花开三月,草长莺飞的春色南疆!当我们坐在这宽敞而又明亮的教室里学*,想一想二万五千里长征,想一想八年浴血抗战,我们难道不应该觉得无比的幸福吗?然而,我们的祖国却遭受了太多的磨难,太多的坎坷!
是的,每一位有良心的中国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她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 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没有祖国,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一切….
曾记否,1860年10月29日,一把大火,圆明园,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在顷刻间化为一片灰烬!曾记否,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东北锦绣河山,就被***主义、践踏的满目疮痍!流离失所的人们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的挣扎,一片片沃土染成了腥红的血色!曾记否,1937年7月7日的一声炮响,中国3500万同胞就在日本**主义的枪炮声中受伤致残,化为永垂不朽的烈士英魂!!
这国家的孱弱,这民族的耻辱,让我们怎能忍受?怎能遗忘?!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历史的记忆留下了悲壮的回声。风风雨雨六十载,从任人宰割到屹立世界东方;从改革开放到构建和谐社会。几经沉浮,世纪的钟声已经敲响,今天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昨天交上了一幅完美的画卷,锐意进取的浪潮为祖国的明天奏响了进军的乐章!
朋友们,我们同是中华儿女,我们同是华夏子孙,我们同是龙的传人,我们的血液里同是奔流着祖**亲强大的生命基因!作为跨世纪的青年,我们应该以聪慧的大脑,广博的知识,睿智的心灵,满腔的热忱,手挽着手,心连着心为,为祖国的繁荣而谱写辉煌灿烂的华夏诗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现代化建设的艰巨重任,承载着民族兴旺的光荣使命!弘扬民族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我们责无旁贷!让中华民族在我们的手中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