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1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池一波今天我的演讲题目叫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同学们我们现在的中国是多么的富强,但是他也有屈辱历史。1860 年 10 月 6 日英法联军闯入北京城,侵入圆明园。把圆明园内的奇珍异宝统统掠走, 拿不走的就用的大车搬运。他们在里面乱打、乱扔、乱拿,无恶不作。 我有多悲痛,圆明园这座奇迹最后被大火烧毁。现在黑暗已经离去,光明 迎面而来。
你看 1997 年香港回归了祖国,xx 年中国加入了世贸组织,xx 年奥 运会五福娃高喊“中国万岁,中国万岁”这些,使我们背阴中的痛苦终于离 开。 我们恨英法联军的无情,我们更恨当时清**的无能和腐败。正是这些时 刻提醒我要好好努力学*,不让这一屈辱历史再次重演! 所以我们不能忘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