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的月色撩人,月亮是一名妖艳的舞女,被纱似的白雾隐隐约约地遮掩着身体,给人一种迷幻的美感;夜空的黑特别迷醉人,那星星就像黑色幕上缀着的宝石,让我感到一种很奇妙的享受。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这样想来,杜牧的《秋夕》写的真好啊!看着看着,那片黑幕变得梦幻了……
再一次睁开眼,我发现我停留在半空中,我吓得闭上眼睛,咦?我怎么没掉下去呀!原来我长了一对翅膀,我想到了汤素兰写的《小巫婆真美丽》。我开始挥动翅膀,不一会儿,就可以在天空中来去自如了,我开心极了!啊!原来天上的月亮那么金黄是因为油漆涂上的。我伸出双手去擦了一下,结果金黄色立即褪掉了一块,呀!我发现了月亮的秘密了,我飞进星星身旁,原来星星是一个个钉子呀!我轻碰了一下,好疼,我吹了吹自己的手。咦?是什么东西那么亮啊!哦,天哪!我看到了什么,是太阳,难怪我晚上看不到太阳,原来太阳躲在这里,太阳是躲在乌云后面,为什么它不像早上一样那么亮啊!我知道了,是因为那件闪闪发光的衣服呀!太阳脱下了它那件闪闪发光的衣服后,变得黯淡无光了,它睡觉了,乌云是他的被子也是它的床,我趁机偷偷的将它的衣服拿出,穿上,哇!我变得闪闪发光了,我飞出去,变亮了,真个世界都亮了,人们都奇怪的出来,一个说:“我才刚躺下怎么就天亮了?”一个男孩和他的小伙伴说:“嘘!告诉你们哦,这个太阳是被我叫出来的,早和你们说了,我是有超能力的。”那些小孩子们一脸崇拜的看着他。我玩累了,脱下那件灿烂的衣裳,悄悄地放在太阳的身边,离开了,天又暗了,那个男孩又接着说:“太阳我让他走了!”
我回过神。
世界很黑很黑,我在夜的沉默里,记住了光的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