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_ 8
夜空下,沙滩旁,我躺在这片湿润的沙地上,抬头仰望这漫天的星河,渐渐地进入了我的沉思……
我看着那片星海,时间在这瞬间仿佛停止,星星没有像小河一样的流淌着,如同一个小朋友静静地在发呆。俄而,月亮从乌云里出现,月光与星光交织在一起,好似一张无穷无尽的淡色渔网,网住一片寂静的夜空。
慢慢的,星星们从这片海洋中活跃起来,他们悠然地摆动着身躯,在这海洋中畅游着:其中有一颗星星拖着蓝色的磷光,在夜空中划出长长的反比例函数图像的弧线,蓝色的磷光洒在这夜色中,好长一会儿才渐渐消失;有的则直上高处,冲破云霄,有的则不停弯曲,划出美丽的图像来……
这一些星星有时只需挪动一下,就能汇聚成一束光;有一些则需跨过千山万水,方可聚集,它们会这夜空中留下一道长长的磷光;而有一些则定在原地,或是在这寂寥的夜空中彳亍着,一会儿黑夜把他们吞噬了。
我被满天的星光笼罩着,脑海之中静静的遐想,这些星星如此美丽,是因为它们心中都有着一个梦想,这些梦想汇聚在星河里才会发出如此闪亮的光芒。它们有的会被乌云覆盖,有的要经过长途跋涉,翻山越岭,但它们不会放弃,拨开乌云,终于汇聚在一起,一泻而下,让静谧的夜空如此美丽。
我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想像我们十四亿同胞不也有着同一个梦想吗?民族的复兴路上需要我们攻坚克难,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会是多么大的力量啊!祖国的未来也会像这夜空一样美丽!
我起身离去,再次仰望星空,脑海中是对未来的憧憬与想象。一颗属于我的星星在远空中闪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