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_ 3
茫茫夜空,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永远指引着我前进。——题记
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从窗棂上消逝,夜空中的繁星开始照亮整个黑夜,整座城市繁华、喧嚣,给原本静谧的黑夜添上一笔重彩。
我走在花坛中的鹅卵石小道上,像是被这个城市所遗弃的孤独者。也许星空是我最美的幻想,我曾想过自己变成一颗璀璨的流星,划过那片最美的夜空,满足被孤独所困扰的人所有的心愿。
那仅仅是童年天真幼稚的体现罢了。我望着天上的幕布,发现今天的星空格外美。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来到了草地上,面向天空,感受着、遐想着。
时间倒退到了十年前,我在一片绿油油的田野中奔跑着,柔和的风拂过我的脸颊,让我闻到一股夏风的味道。夏天的夜晚最迷人,夜空中的繁星最耀眼,似乎是按照什么古老的阵型排列的一样,一个接着一个闪闪发光。这时候,我喜欢和小伙伴们坐在田野中,望着星空,尝着童年的滋味。这种滋味甜甜的,不曾有些许的苦涩。
现在,我已经从一个孩子蜕变成了一个少年,年龄的增长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我失去了童年时期的天真与稚气。再次仰望星空,忆起童年的笑脸,鼻子一酸,莫名的泪水滑落……
这滴眼泪似乎没有丝毫悲伤的气息,只是在为我的长大而高兴、喝彩。我的心中有一片星空,它们是最美丽的,就像是五线谱上的音符一样谱写着我生命中最悦耳的小曲,编曲者是我自己。长大真好!我这样给自己一个鼓励。长大不仅仅是身体、心理、能力的改变,更面临着责任、义务,还有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从小到大,星空都是我的好伴侣,不论春夏秋冬,它都会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哪怕是一颗即将陨落的星辰,它也一定会在生命的最后时期竭尽全力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流星的生命,虽短暂,但也璀璨。
星空下的我静静地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