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_ 6
每天晚上做完作业,我喜欢趴在阳台上仰望星空,观察天空中的星星和月亮,尤其是月亮。因为它每一天的形状都不同。有时像少女的眉毛,变成了“娥眉月”, 有时又会露出一张笑得十分开心的大嘴巴,两头尖尖的,像一个婴儿的摇篮,摇呀摇呀,哄得婴儿快快入睡。,形成了弦月,每月十五的“满月”时候,月亮特别的圆,像一个白净的盘子,洁白如玉。大部分时候月亮会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时隐时现,让我们找来找去,躲在在月层里怎么也找不到它的踪影……
今天晚上的月夜,又是那样的宁静,又是那样的美。一碧如洗的夜空中,一轮美轮美奂的月亮挂在那,无数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围绕在月亮身边。在这么安详的夜空下,我听着贝多芬的《月光曲》,望着看不到边的浩瀚夜空,不禁浮想联翩……
月亮原来是美丽的嫦娥姐姐亲手制作的桂花饼。天宫中的桂花树经过吴刚千百万年的砍伐还是屹立不倒,一年四季花开不断,香气扑鼻,嫦娥姐姐让她的宠物玉兔将桂花捣碎做馅料,做出了一个金灿灿的,香气诱人的大桂花饼。不过玉兔在捣桂花馅的时一不小心,把桂花碎末洒在了天空中,就变成了一个个小星星,小星星们,有时候,眨着一双明亮的小眼睛俯视人间,觉得很好奇,便披着长长的头纱,飞向人间,变成了颗颗流星。
香香的桂花饼把二郎神的宠物-天狗引来了,调皮的天狗馋的垂涎三尺,自然就忍不住了,三天两头要偷偷的吃上几口。天狗也非常喜爱夜空中的小星星。*时,它总是抱着桂花饼边吃边与这些可爱的“小精灵”玩耍,调皮的小星星也总是围着天狗和它的大饼跳舞。天狗吃饼还十分讲究,每次吃的时候都先咬下一块小月牙儿似的一部分,然后慢慢品味。这块巨大的饼足够天狗吃上一个月的。当一个月快结束时,大饼就剩下一个月牙儿了。一个月结束了,桂花饼也被天狗吃完了。嫦娥姐姐也不生气,又和玉兔又做了个又香又大的桂花饼,所以,月圆月缺的现象就每个月都有了。
渐渐地,渐渐地,我便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