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似浓稠醇茶,暖到心肺;童年,似雨后彩虹,绚烂无限;童年,似晚霞余晖,回味无穷……尽管那儿芬芳已尽,但那些无忧无虑的生活,会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
曾记得,那是一个“安得万里云,飘飘吹我裳”的夜晚,晚风轻微地吹拂着我的衣袖,天上的星星透过云层在闪烁,我不禁沉浸在幽美的夜色当中。
哥哥与我依偎在外婆温暖的怀中,她边持着蒲扇扇风,边叫着悠久的故事。
忽然心血来潮,我们就提议唱一首歌曲,由于年事甚小,晓得的歌谣并不是很多,所以只能五音不全地乱唱一通。原以为天衣无缝,却不料外婆慧眼识珠,一眼道破天机,她用虽沙哑但动人的嗓子帮我们起了个调儿,于是便随着外婆咿呀咿呀地唱了一首又一首……
之后,我们便围着外婆听她不耐烦地讲故事。不曾料到不识字的外婆竟然咬文嚼字地教诲我们……风筝拴在龙眼树上,从那时起每每到太阳落山之时,院子里总会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仰望天空,寻找月亮身上的绳索,想要证实外婆所说的。
蓝天下的成长,夜空中的梦想犹如在沙滩上拾取贝壳,脚踏实地地积满木桶;儿时总是喜欢在海边堆积城堡,堆起那一个海洋梦;还喜欢坐在古榕树下听老人讲那些古老的历史;在落叶飞舞的金秋欣赏稻田的一番韵味……
童年就像熟透了的樱桃,经不起咀嚼,但只需轻轻一咬,那个甜蜜细腻的汁水就会溢出,顺着嘴角流下,让我垂涎三尺,回忆每一刻都会让人觉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