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童年 7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已不算是小孩子了。
看着小院里的小弟弟小妹妹在那里堆沙子,跳房子时,想上去和他们一起乐。在记忆中,五岁的我就是这样的。如今上初中的我,只知道还有很多作业要完成,就算自己想去,爸妈不会同意,状况不会允许,就连书包里的作业,也是让我想冲上去的障碍物。无奈,只好装瞎,调头,回家。
一如既往,在写完功课练了琴之后,翻翻房间门口的日历,用笔在3月14日的日期上又画了一个小圈,当我再画完大约一千个小圈之后,便要过完最后一个儿童节,然后在童年这个词上画上圆满的句号,它再不属于我。
继续坐在椅子上低头沉思,想想小时候,觉得很可笑。当时的我认为大了自由就可以不被束缚,便觉得自己小不是一件太好的事,成天只会傻里傻气去想着何时能够长大?可是当我真的从五岁一眨眼飞到十二岁的那天,却发现自己根本就忘不了小时候。
童年莫待成追忆。口里还是叨念着这句话,想法却已经有所改变了,此刻的我,认为,童年既然就要走了,何必不给它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呢?于是,我对童年说:我会现在更好珍惜时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让这即将流逝的童年,在最后的时光里,让它快乐而自豪的在结尾画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