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童年 4
童年如风,吹过漫长的岁月,生命又缩短了一段距离,回首间,最让人怀念的是儿时的照片,一张张,像电影一样在记忆中循环播放,每一个动作、微笑都仍然清晰,犹如刚刚过去的昨天。花儿盛开了,又是一个春天,不过更美丽,因为微风吹过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童年的回忆,儿时的玩具,也叫人怀恋,从恋恋不舍,直到不曾触摸,翻出儿时的玩具,摸一摸,还有昔日的温馨,细细品味,还有往日的快乐。看着成堆的课本,回想在深夜还不曾熄灯的背影,我知道童年已经来过。
故乡的水最叫人怜惜,从指间流过,清清的,凉凉的,它却从不肯为我停留,悄悄地从指缝溜走,童年亦是如此,无论怎样挽留,它都会走,时光不停的流转,只要过去,再不会有从前,童年走了,留不住,我静静的挥手,向童年的离别说永远,日历又翻过一页,开始新的一天,总留恋从前,舍不得离开,岁月不等人,无情的把我推开。
生命是唯一、是永远,无可取代,生命中的春天,有最美丽的花儿绽放,那就是童年,绚丽多彩,缤纷美丽是不变的主题。
童年,像雪花一样,洁白无暇。又如同可爱的孩童,那样天真。童年的梦幻悄悄放飞,像在空中的风筝,不论飞向哪里,都不会迷失,因为有一条长长的线为他指引方向,童年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当一切已在不觉中过去,童年,已成为无声的回忆,记忆中天真可爱的笑脸,仍叫人沉湎不舍离去,童年总会过去,岁月不停留,我们要学会的,是珍惜。
童年的琐事,都已成为追忆,温馨,总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