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座山,山里有我们的回忆;童年像一条河,河里印着我们的笑脸和嬉戏;童年也像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
在天真无邪的童年里,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精灵,穿梭在这个美丽的梦里,在我脑海里闪过的浪花有许多朵,但这朵美丽的浪花却让我终身难忘――那就是童年。
在山坡前,有一片菜地。里面有许多菜,如:茄子、西瓜、番茄、草莓等,像一幅巨大的油画,五颜六色。草莓像一颗颗耀眼的红宝石,茄子是快乐的紫色小精灵,西瓜像高大威猛的巨人。
我和小伙伴经常“偷”菜,虽说偷却不是偷,而是把菜弄得乱七八糟、东倒西歪,有时被主人逮到骂:“你们这群小兔崽子怎天来毁我菜,你们你们知不知道这些菜可是我辛苦种植的劳动成果啊!”被主人逮到我们得听半天训斥,然后才能离开这里,等我们走的时候脚都已经发麻了。
童年过去了,就再也不在有了,时间过去了就再也不会返回了,当太阳一寸寸地沉进了山头,就知道一天真的过完了,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是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当我们不留意的时候,童年就在我们身边偷偷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