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演讲稿六年级 4
书籍是一艘船,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书籍是一把钥匙,帮助我们开启一扇扇未知的大门。高尔基先生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书自然离不开人的身边。
我就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无时无刻都离不开书。因为我觉得,书不但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的视野,而且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这些都是读书的益处。那么,我也和书发生过很快乐的事情。
在那个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周末里,我正坐在书桌前看书,感觉一切都瞬间安静了。但是,这个美好的时间却被母亲给打破了!原来是母亲正在做糖醋排骨,但是家里的糖已经用完了!母亲命令我去买一包糖回来,我极不情愿地拿了钱走向门外。可是我也没有忘记带上我的书一起去。我一边看书一边走路,看得津津有味,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向后倒,我一脸惘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一个人告诉我,当时有一部汽车向我驶来,好险他及时拉住专心致志在看书的我,我才能安全,真是太吓人了!之后,我走到了小卖部,顺手拿了一包疑似糖的东西,匆匆忙忙的交了钱就走了。回到家后,我把“糖”交给了母亲就继续看书去了!
等到吃饭了,我迫不及待地把一块排骨放进口中。“哇,好咸呀!”原来是我把盐当作糖买回来了!才把这道菜做成“盐醋排骨”,我和爸妈都笑了!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能使人受益无穷。我的生活。我的生活离不开书,因为“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