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字了以后,才知道当侠女缺点什么,那就是脑子,没文化不行。听我爸爸说,我们家从我太爷爷那辈起,就是文化人,到我爷爷,大伯,不过我爸赶上**,文化比较的。但他自学成才――八级木匠,听赵本山说也算中级知识分子呢。所以我也好好学*,天天向上。那时候,我总想一口吃个胖子,于是我便偷偷的其姥姥家的厢房力找我三姨上中学的语文书,因为数理化我看不懂。我印象最深的一篇叫《大森林的主人》。不过,那时候还小,只记得作者和猎人从土里扒出来的烤熟的叫化鸡,每次看到这,我就流口水。
另一篇就是《一碗阳春面》,描写一家人围着饭桌吃一碗阳春面。那时候我总在想,阳春面是我妈做的热汤面吗?如果在放上**就好了。还有一篇看了几遍也没有懂的《狂人日记》,只记得血淋淋的血馒头。那本语文书,我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因为家里没有条件买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