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食——糖醋排骨 3
我是个十足的吃货,见到好吃的绝不亏待肚子里的馋虫。我又是个肉食主义者,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妈妈亲手做的糖醋排骨,每次吃糖醋排骨我都是第一个登场:一只手拿着筷子,另一只手插着腰,迫不及待地等着妈妈把糖醋排骨端上来,然后再进行我的排骨“大扫荡”!
有一天中午,我正在书房写作业,突然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努着鼻子嗅嗅,啊哈,原来是糖醋排骨的味道。我立马放下手中的笔,蹑手蹑脚地走下楼去。跑到厨房瞄了一眼,原来是妈妈正在做我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我看着妈妈把糖醋排骨做好后离开了厨房,这时我肚子里的馋虫便开始活动了,它拉着我悄悄溜进了厨房。哇!好香啊!再仔细端详这盘糖醋排骨:排骨上沾满了糖醋汁,好像轻轻挤一下就会挤出汁来,看起来美味极了!我拿起筷子往汁里蘸了蘸,再放到嘴巴里轻轻一抿,嗯!就是这个味道,原汁原味。我小心翼翼地夹起一块没有骨头的嫩肉,放到嘴里,细嚼慢咽地吃起来。
我禁不住诱惑,一下子连着吃了好多块。那美味一直沁入我的心脾,真爽!我又不时地回过头朝门外张望,生怕妈妈过来,要是被妈妈抓个正着,我可就惨了呀!不一会儿,一大盘排骨就被我“扫荡”了一半。这时我突然听到了脚步声,跑到门口一看,原来是妈妈来了,我连忙放下筷子蹑手蹑脚地跑上楼去,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写作业。
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进书房,问我:“是不是你偷吃了糖醋排骨?”我支支吾吾地说:“额……那个…额…好吧,是我吃的。”妈妈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你可真是‘江南肉王’啊!”
舌尖上的美味——糖醋排骨,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