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食——糖醋排骨 1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们中国的美味佳肴十分多,可最令我回味无穷的还是糖醋排骨。
星期天,我早早地起床了,吵着妈妈给我做糖醋排骨。妈妈说:“昨天你刚吃过,今天怎么又想吃啦?”“妈妈,您做的糖醋排骨太好吃啦,NO.1!”我向妈妈竖起了大拇指,妈妈的脸上乐开了花,“走,我们去采购吧!”说着妈妈拉着我直奔菜场。
我们来到一家肉店,妈妈指着一个排骨说:“看,这就是仔排,它是最适合做糖醋排骨了。”我点了点头,指着旁边一块排骨问:“妈妈,看,这一块精肉最多,可以吗?”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全精肉也不行啊。要挑肥瘦均匀那才行,这样做出来的糖醋排骨才美味呢!”
我们买好排骨回到家,我自告奋勇地说“妈妈,今天能让我学一学糖醋排骨的做法吗?您来指导我,好吗?”妈妈迟疑了几秒后点了点头。
妈妈帮我打下手,排骨洗干净控干水份,裹上一层干淀粉,等锅烧热,倒入能没过排骨的油后,我用手放在离油不远处感觉烫了,便小心翼翼地把排骨一个个放入油锅中,只听见啪哩叭啦像放鞭炮一样声响,吓得我赶紧往妈妈身边躲起来,我看见每个排骨就像被炸开了花,我心想:唉哟,想不到要吃到如此美味,还得有随时被炸伤的可能啊。大约过了六七分钟妈妈捞出了炸好的排骨,我闻了闻真香啊,金黄色的真好看。接下来就简单了,在锅里放入葱姜蒜炒香,倒入排骨,再放水盖上锅盖,就让它们好好洗个桑拿吧。
过了一小时一盘飘香四溢的糖醋排骨就出炉啦。这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第一次做糖醋排骨,而且很成功哦,我迫不及待地吃起来了!你们也想品尝一下舌尖上的糖醋排骨的美味吗?那你们就按照我妈妈的做法试一试吧,相信你们一定也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