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食——糖醋排骨 4
今天,妈妈从菜场里买回了一块新鲜的排骨,和一包淀粉,我问妈妈:“今天做什么菜?”妈妈回答说:“糖醋排骨,你的最爱。”
记得四年级的那个夏天,我从枫桥转学到了诸暨,办完入学手续,我来到了指定班级,老师让我介绍自己,我支支吾吾地吐出几个字:“我叫屠晨毅,是转来的。”介绍完以后,老师给我安排了一个位置,我呆呆地坐在位子上,看着班里的同学交谈,教室里十分热闹,但在这个热闹的教室里,我感到十分陌生,不敢去交谈。就在这时,一个高个子同学向我走来,并介绍了自己:“我叫汪昶宇,是你的同桌,我们互相认识一下。”我们互翻了对方的本子,记住对方的名字,就这样,我结识了一个新朋友。
妈妈将肉分成同等大小的肉块,放入淀粉之中,起锅烧油,将肉放了进去,加了点白糖,甜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融入了这个新环境,也熟悉了我的同桌,我们在上课一起讨论问题,在对方受欺负时挺身而出,对方被误会时,也出面辩解,就这样,我们成了知心朋友,有困难一起面对,下课时一起玩耍。和他相处比赛更甜!
将排骨烧熟后,妈妈拿起放在一旁的醋瓶,往排骨上倒了一点,发出“呲啦”一声,整个厨房飘出一股酸醋味。
可是,好景不长,我和他闹矛盾了,我没带橡皮,问他借,在用的时候,不小心断了,变成了两块,它他见了,大声说:“再也不借给你了,把我心爱的橡皮弄破了。”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有些委屈,我也不是故意的呀!就这样,我和他打了一天冷战,谁也不理谁。
我受不了了,我去和他和好:“对不起,我把你橡皮弄破了。”他回答说:“不好意思,我态度也不好。”就这样,我俩相视一笑,关系比从前更好了!
糖醋排骨捞出,两面金黄,外酥里嫩,香气四溢,让人回味无穷。正如我和他的友谊,历经波折更显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