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幸福_ 5
商人说:“幸福就是拥有更多的金钱”,战士说:“幸福就是让祖国更加富强”,学生说:“幸福就是放一天的假,让我睡个好觉。”孤儿说:“幸福就是拥有母爱。”
或许,每一个个对幸福的定义有一个个不同的答案,可是无论幸福是什么,我们都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幸福。
我们生活在小康社会,衣,住,行,和父母小时候比,可谓是天壤之别。那时的衣服是除冬天外,其他三个季节都是相同的衣服;吃的是稀饭红薯,什么“麦当劳”,“肯德基”听都没听说过;住的也是简陋的房子,而且几代同堂;上学大多是步行,有自行车还算是条件好的家庭。“比萨饼”“汉堡包”,要比稀饭,红薯强千百倍;动画片,电动玩具比沙包,跳皮筋强千百倍;公交车,出租车比步行强千百倍。这样优越的生活还不算幸福吗?
我们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几乎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每天放学回家,妈妈准备好拖鞋,爸爸准备晚饭。天冷了,叮嘱你多加点衣服还要加上一双手套。享受着这么多的爱,不幸福吗?
不仅在生活中,我们拥有无数幸福,我同时觉得读书也是幸福。
学*,使你越来越聪明,掌握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为人处事的道理;读书,使你在浩荡的知识海洋里越行越远,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
不要让自己成年后,才明白父爱,母爱是福。不要让自己到工作后,才明白读书也是福。不要让自己到老了后,才知道生活是福。
总而言之,不要当幸福已悄悄流逝,才后悔没有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