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水 10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可是我的父亲对我偏偏是如水的爱。
男人纵然铁石心肠,但只要当了父亲,就会有一颗温柔的心。在我没出生之前,父亲粗心大意,脾气还特别暴躁。神奇的是,我一出生,父亲就跟转了性子一般,变得又耐心又细致,也温柔了,母亲都觉得特别神奇。
从小,父亲对我就是满满的爱。记得那次正是农忙时节,爸妈每天忙得团团转,凌晨就要起床,很晚才回家。那时候我的个子长得飞快,连脚也长大了,我的鞋就不太舒服了,但是还是勉强可以穿。我晚上和父亲打电话时就随口提了一句:“鞋有点挤脚了。”本来这只是我的一句无心之言。
可是当我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家时,一双崭新的鞋出现在我眼前,这时我看到父亲连干活衣服都没来得及换掉,双眼布满了血丝,脸上黄土高原般沟壑纵横,鬓角又添了几根白发,我的眼眶湿润了。父亲憨憨一笑:“本来想着放完鞋就回家干活的,一看时间,你正好要放学了,就想看你一眼再走,好久没看到我闺女了。”我心疼地说:“你这么忙,怎么还去帮我买鞋啊?”爸爸却说:“我那么努力干活就是为了你,再苦再累也不能苦了我闺女,再忙也得抽出时间来。”我的眼泪瞬间就涌出来了,我记忆里年轻的父亲和此刻年迈的父亲的身影渐渐重合在一起,在晶莹的泪光中,仿佛看到父亲在田野间挥洒汗水的模样,为我选鞋认真的模样,等我归来时期待的模样……
不知不觉间我的脸庞湿润了,时光与辛劳带走了我年轻的父亲,留给我的是满满的感动。父亲的爱,如同天地间最温柔的水,永远濯洗着我,温暖着我,感动着我,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