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水 4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不知不觉,我来到这个世界已有九年了。谢谢你们给予我生命,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精彩和美丽,让我懂得了亲情的无私与温暖。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爸爸妈妈,你们用厚如高山、柔似溪流般的爱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谢谢你们!
爸爸,你还记得我六岁那年的暑假,我们一家人去长沙玩耍的情景吗?那一天,我们好不容易爬上了岳麓山,到下山时已是中午了。头顶烈日的我感到又饥又渴,天地好像在旋转。妈妈拉着我往饭馆里走,我的脚却不听使唤,因为我的目光被一个烧烤档吸引住了。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妈妈终于买了几根鸡翅给我吃。后来,我们继续游玩,很快便来到了橘子洲。突然,我的肚子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接着便呕吐起来。妈妈自责地说:“我怎么会同意你吃那些街边食物呢?”我痛得坐在地上,冷汗直冒。这时,爸爸你一把抱起我,快步往景区专用车站走去。我看到你紧张的脸越发苍白,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爸爸,你虽然不爱言语,但你却用宽阔的臂膀保护着我,我在你的保护下茁壮成长。
妈妈,我时常想起我七岁生日时你那张慈祥的脸。那天,因为你们学校要迎接上级检查,所以你们加班准备资料。爷爷奶奶煮的饭已经凉了,但我还没看到你的身影。我越等越不耐烦,心里埋怨你不重视我的生日。等你推门进来的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大声说:“那么久才回来,等死我吗?”你什么话也没说,径直往厨房走去。我看到你一瘸一拐地走,猛然间,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跑上去问:“妈妈,你怎么了?”你抚摸着我的头,温和地说:“没事,刚才赶着回来,脚扭伤了,让你担心了。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别哭哦,要开开心心的。”我扑倒在妈妈的怀里,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妈妈,你总是包容我的所有坏脾气,你总是用溪流般的轻柔话语安慰、鼓励我,我在你的循循教导下变得越来越懂事。
爸爸妈妈,儿子一天天长大,慢慢地明白了你们的良苦用心。你们的唠叨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你们的风雨陪伴是世界上最美的背影,你们的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字眼。我只能好好学*,用漂亮的成绩单回报你们的恩情,让自己成为你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