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是一只矫健的雄鹰,也永远飞不出父爱的长空,即使你是一艘扬帆行驶的快船,也永远驶不出父爱的长河!在人生的路途上,不管我们已走多过多远,还要走多远,我们都要经过父亲精心营造的那座桥。 ——题记
小时候,父亲的爱是慈祥的。当我犯错时,当我不小心干了傻事时,父亲总是用他那粗而笨重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慈祥的说:“下次可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否则是会吃苦头的。”于是,我便撒娇地扑入爸爸的怀里,在爸爸那布满胡茬的脸上亲一口。我记得每当有星星的时候,父亲便牵着我的手,到楼顶上去数星星。我依偎在父亲的怀里,数着天上的星星,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
长大后,父亲的爱是深沉而又严格的。当我考试考差时,父亲就会批评我。把所有的大道理都搬出来,我只得站在一旁,等父亲说完了,才胆怯地说:“爸爸,对不起。”父亲听了,便不再说什么,只是轻轻的挥挥手,示意让我进屋去,我便拿起试卷,信心十足地在知识的海洋里漫游起来。
我理解父亲对我严厉的爱,父亲是想让我能更好地走上社会,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父亲表达爱的方式不同,小时候慈祥,长大了严厉,但出发点都是爱,我不知道以后父亲爱我的方式还会不会变,但我相信父爱一定会陪伴我走过人生中的风风雨雨,跨过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
父爱是什么?父爱是那滔滔不绝的汉江河,永无止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