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长大作文550字
每当我看见妈妈就会发现她的手上好像又比上次看的时候多了几条皱纹,多了几个伤痕。每当我看见爸爸的时候就会发现他好像又多了几根白发。我有时也想着帮家里做一点事,我对爸爸说:“这青菜我来烧吧,我也会烧。”爸爸说:“不行,万一你被油烫着了怎么办?”我看到妈妈在洗衣服。我对她说:“妈妈,看您洗得这么辛苦,我来洗吧!”“不行,万一冻着你的手怎么办?”虽然我知道他们这是关心我,可我还是想为家里做一点事,所以我渴望长大。   每当我在马路边看见乞讨的人的时候,总是不由分说地从我的零花钱里拿出一些零钱给他们。但当口袋里没有时,我总是想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些人的困难呢?想到他们,我又想到了“5.12”汶川地震灾区,那些灾区的人们多可怜,家毁了,亲人死了,真伤心。我想给他们捐东西,我从我压岁钱里捐了价值100元的一个爱心包裹,但这离解决灾区人民的困难远着呢。我想通了,长大。对,长大就好了。长大了,找到了工作,就可以给他们捐更多的款物。如果我长大了,成为一名科学家的话,我一定会研究一种机器,它可以预知自然灾害,这样,有困难的人不就会少一些吗?   为了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们一定要好好学*;长大了才能帮助别人,如果空有口号,没有一身本领,即使长大了,也注定不能帮助别人,只能被别人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