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在南海已经度过了六个春秋,回首相望,发现,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事,遇到过太多的人,那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办公室里老师的谆谆教诲,寝室闲暇时光时的声声欢笑;最后一次春游,最后一次运动会……,这些事,像放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闪过。行走在毕业季,让我怎么能够释怀呢?
记得那次去绍兴春游,可能是因为最后一次了吧,参观完鲁迅故居后,老师并没有让我们排着队,而是让我们散开自己随便走,二个小时后在车站集合,大家马上分散开来,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那天,我们玩得很开心,同学们一起拍照留念,希望照片能永远存着我们的快乐。
还有一次,我们在寝室中完摸瞎子。轮到杨孚炫来摸,只见他快速朝前跑去,随后,转身进入卫生间,乐亦轩正躲在卫生间中,马上就要被抓住了,大家都很着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抓,正在这时,乐亦轩的小聪明发挥了作用,只见他故意让杨孚炫抓住,接着,使用了“金蝉脱壳”,脱掉外套跑路了,杨孚炫这才反应过来,他那又气又恼,后悔不已的样子引得我们哈哈大笑。可是,这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要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在这六年中,除了同学们,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有教过我的老师,是老师给予了我很大帮助。夏老师、戚老师系着腰托,忍着腰椎盘突出的疼痛,坚持给我们上课的情景,仿佛还在昨天;因为不认真被老师留在办公室补作业,给我讲解题目,还历历在目。老师谢谢您!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毕业了,我们是时光中的孩子,在逐渐长大着,毕业是不可避免的,初中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我要准备着,迎接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