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有趣的“跳蚤市场” 5
10月16日,风轻云淡,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第一次参加由德州晚报小记者团组织的跳蚤市场活动。
我带了4本旧书、一把水枪和一个很漂亮的水瓶。到了那儿我才发现,别人带的东西都比我多,还有人拿着自己精心设计的小店招牌,摆在那里,比如“小淘吧”“特价文具”等,还有人大声喊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广告语,好热闹的市场。
一开始,我用一本书换了左邻的一个玩具蜘蛛,第一次交易成功很高兴。后来,我又用剩下的3本书换回了我喜欢的3本书。这时候,我发现别人已经卖了好多钱。我想:“不能只换呀,要卖出去点儿东西。”于是,我让妈妈看摊,我拿着水瓶和水枪到处推销,大家都不想买我的东西,我就只好用水瓶换回来一辆小自行车。左邻说:“你换了个这么烂的东西,真不值呀。”但是她可没想到一会儿我竟把自行车以5元的高价卖出去了。我手里就剩下水枪了,于是继续去推销,可就是没人买。一会儿,一个胖胖的小女孩来了,我拿着水枪在她面前表演各种动作,对着她说:“便宜,便宜,只要1元。”她妈妈也许为了锻炼这个不超过四岁小女孩的算术能力,帮她向我讨价还价,最后我以0.8元的价格卖给了她。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会了许多卖东西的技巧,也体会了一次当小老板的感觉,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