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世纪,地球除了人类早已不存在任何生物,大家都开始养机械宠物。为了凑热闹。我也买了一个,是一只粉红色的机械蚂蚁。
这只蚂蚁是机械宠物的第四代,它跟以前地球的活蚂蚁有着本质的区别,一是颜色鲜艳,二是可以直立行走,三是能说话,四是穿外套,而且穿的是阿迪迭斯运动装。还有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它的使用说明书上赫然标着:此宠物可以进入人的身体疏通血管,治疗脑血栓等疾病。所以我买它不单单是想找个伴,还是为了给奶奶治病。
“你真的能疏通血管吗?”我把蚂蚁放到手心问道。
“当然,我可是最新一代的科技产品,难道你怀疑我的能力?”它居然躺了下来,在我的手掌上舒服地伸着懒腰。
我对它的印象并不好,但我还是把它带到班级里向同学们炫耀,它一直拿白眼瞪我,说我虚伪、虚荣、虚假,对,还说我身体虚弱。我对它的讽刺与嘲笑很是气愤,一气之下把它丢到书包里关了禁闭,告诉它反省之后再出来,可它却一直在书包里**:“放我出去!该反省的人是你!”
放学路上,它一直在里面又哭又喊:“可恶的蒙特,千万别让我出去,要不然我一定让你喝水就拉肚,睡觉在古墓,吃饭就想吐,四肢像枕木。”我心想,它可真有才。以后语文考试就带它去了。
也许是喊累了。书包里渐渐没了声音,安静得让我觉得奇怪,我下意识地打开书包一看——惨了,粉红蚂蚁不见了,怎么可能呢?我赶紧把说明书翻了出来,上面写着:此机械宠物具有特殊功能,身体可自由变换,在进行疏通血管时,它可缩成小米粒大小。
我看着书包底下那个手指粗的洞终于明白,我的宠物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