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风景独好_ 1
最美的风景在哪里?希腊爱情海?不,虽然它的海美如梦幻,但它的传说过于悲伤;日本北海道?不,虽然那里的樱花美如霞云,但日本人的兽行令人发指,美国你纽约?不,虽然纽约的现代美令人忘返,但那快节奏的生活使人窒息……我认为最美的景色在四川。
四川美如仙境,素有“天府之国”的美称,人们更是把四川九寨沟当作人间仙境的代名词。九寨沟的翠海宛若一面镜子,让你感受到“鱼在天上飞,鸟在水中游”的神奇景象;九寨沟的瀑布宛若天女织成的罗段,神奇而美丽;九寨沟的彩林宛如一幅出自名师之手的油画,让你领略到原始森林的绮丽……在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不是美而可贵吗?
但是,被地震毁了的四川美吗?
或许你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在5·12地震发生后,人们在无数的瓦砾和砖石下发现了一个造型奇特的女人。虽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但她仍然双膝跪地,双手撑地。她的背上有无数的瓦砾和尘土,身上也刮了无数条伤口,但她仍然保持这这个奇怪的姿势,仿佛在保护什么重要的东西。在搬开她后,人们发现了一个正在熟睡的婴儿。他怀中有一部手机,彩色的屏幕不停地闪动着。人们一看,上面写着: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要记住,妈妈爱你……这一刻,手机突然没电了,发出“呜……”的警告声,仿佛在为这位伟大的母亲哀鸣;人们看到这些,也不禁泪沾衣裳……一切,都沉浸在哀痛中,只有这婴儿,仍旧沉在香甜的梦中,还露出甜甜的微笑。是梦到了自己的母亲吗?
救灾人员的心灵更加可贵。网上曾经流行过一张照片:一位美丽的女**,她面无血色,双唇干裂。抱着在一束黄菊花,在风中颤抖着。她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下来,滴在黄菊上。你知道吗?她为了救四川灾民,放弃了救自己家人的机会、放弃了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机会、放弃了希望……
像她这样的救灾志愿者何止千千万万,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全国、全世界人民都伸出了友谊之手;救灾款、救灾物品源源不断地从各地运来,再去人民也在努力地重建家园……
也许,你要说这片废墟不美,但是我要说,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