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风景独好_ 2
在这个世界上,好风景不胜枚举。但在我眼里,自然风光的美丽只能给人一时的赏心悦目,而人与人之间互间关心、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的温馨场面却可以常驻我的心田,温暖我的一生。记得去年我去苏州时公共巴士车上的一幕,让我真正体会了人间的真情,小小车厢内呈现给大家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
那是去年暑假里的一天,在姑姑的一再邀请和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答应我一个人去苏州姑姑家玩几天,一早妈妈就将我送上去苏州的公共巴士。我从小晕车,一上车就头昏脑胀,忍不住想呕吐。通常要呕到胃部抽搐,精疲力竭为止。这一次,也不例外,尽管走之前,妈妈已帮我做了好多准备工作,让我肚子上贴了生姜片,早饭也只吃了七分饱。但一上车我就感到头重脚轻,车子一启动,胃里便开始翻江倒海起来。一会儿,售票员阿姨过来看到我这个样子,连忙帮我跟坐前排靠窗的叔叔协商换个位子,那位叔叔二话没说,就把位子让给了我。没等我说声谢谢,我的嘴象打开的闸门,胃里的东西便喷泄而出,弄得坐位上,身上到处都是脏东西,一股难闻的味道霎那间充斥在狭小的车厢内。这时的我是既难受又歉疚,但整个车厢内没有人抱怨的,大家都投来关切的目光,有一位姐姐还递来了一瓶矿泉水。尤其是售票员阿姨,她看我难受的样子, 一边帮我清理脏东西,一边安慰我,对我说:“小姑娘,没事的,有什么要帮忙的跟阿姨说。”丝毫没有怪罪我的意思。
又过了一小时,售票员阿姨看我还是很难受,就和司机师傅打了声招呼,车子靠路边停了下来,阿姨带我下车呼吸新鲜空气,我一下感觉好多了。上车后不久我们就到达了苏州汽车站。这一路上,有那么多人关心我,呵护我,我丝毫不感到孤寂。等姑姑来接我时,我已经忘了这一路上的疲惫和痛苦,心里只留下浓浓暖意。
噢!天下的美景数不完,巴士车上的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