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风景独好_ 4
上周末,爸爸带我去参观了小叔叔家那生机勃勃的小花园。
刚跨进深绿色的大铁门,一阵阵的清香就扑鼻而来,一幅充满生机的画面立刻展现在我们面前:大门右边是一个小温室,这个温室足有两间房那么大,是由大块的玻璃拼成的。小温室的铁架子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花草。有垂兰,有虎刺梅,有红云杉等。一朵朵花儿都显得那么生气勃勃。看那盆小垂兰吧:椭圆形细长细长的叶子,尖端羞羞怯怯地垂下去,形成了一个小圆弧,叶儿又是那样精致,一圈紫色的边包住一线白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垂兰的茎是淡绿色的,细长而圆润,古代美人一般优雅娴静。在那细细的茎上顶着一朵朵天蓝色铜铃样的花儿,一朵一朵也向下垂着,像在低头沉思,可爱极了!也许这些就是“垂兰”名字的由来吧!
出了温室向左拐,就来到了一个小水池边,这个水池是椭圆形的。在那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漂浮着懒洋洋的睡莲。也许是因为池里的水太舒服的缘故吧,这池水,这睡莲,好像都已经融为一体了,不仔细看,还真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睡莲。一阵微风吹来,池面上就荡起了一圈圈绿色的涟漪,你瞧,这时候的睡莲好像又跳出了集体,独个儿跳起舞来,它的舞裙在风中不停地摇曳着……池水中央的红鲤鱼也来助兴,嘴里喷出清亮亮的池水,溅得你满身都是,这时的你肯定会忍不住捧起一汪绿水向小鲤鱼浇去。
沿着水池再向左一转,这时展现在你眼前的就是一棵百年樟树。爬山虎的脚都爬进树缝里了,手掌样的叶子象龙鳞一样紧贴着老树的枝枝丫丫;大片的青苔从树根一直延伸到了树顶。抬头仰望,啊!一片片新换的叶儿绿得那么新鲜,阳光从绿叶中透过,就连阳光也滤成了绿色。一阵微风吹来,那水灵灵的树叶随着风儿飘荡,跳起了集体摆手舞。
伴着轻轻滑过我脸庞的微风,我陶醉了,我仿佛也跟它们一起舞蹈起来……啊!这里的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