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风景独好_ 5
要问风景哪边最好,那要数我的故乡了。到了春天的时候,那更加美了。总之,乡下的春天和城市里的完全不同。这次,我要好好夸一夸我的故乡。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趁着双休日,我回老家踏青。到了村口,一股淡淡的油菜花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正向着进村的人们打招呼。走在小小的泥巴路上,一股新翻的泥土的气息钻进我的心脾。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啊,这是家乡的气味,新鲜的气味!小路两边的油菜花伸手想跟我握手,欢迎我的归来。
向前走就是一条小河,河水静静的,清澈见底,缓慢的流淌着。小河**的野花、小草、杨柳,在小河的轻抚中,柔弄着黄眉绿眼,舒展着轻软的胳膊。再看看河中密密麻麻的小鱼儿,有许许多多的鱼,有鲫鱼,鳊鱼,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鱼,它们看见我,都争先恐后地跳出水面,似乎也在向我打招呼。
突然,春风似乎也接到了通知,从远方风尘仆仆的赶来迎接我,顿时,小河开始欢快的流淌,柳树的树杆是笔直的,颜色是棕褐色的,树皮很粗糙,但枝条一顺下垂,每个枝条都很光滑,枝条上缀满绿色的叶子,翠绿翠绿的,一片片叶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阵微风拂过,枝条轻轻摆动,一片片叶子在枝头轻舞,像一叶叶扁舟在荡漾。这让我想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顺着小河边上走,有一片桑树林,矮小的桑树结了一些桑果,虽然还未成熟,不过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
再往前面走,一会儿就到我家了。进了院门,那里更是春色满园,因为爷爷在那里种了好多花,所以那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个小型花园:有迎春花,小小黄黄的花真像一只只小铃铛;有桃花,一株桃树,托起一团花瓣、像姑娘扬起的笑脸,粉红粉红,洋溢着青春的光彩;最盛开的是樱花,一团团、一簇簇、一层层、一片片,远看如白云,似粉雾,无限美丽;*看如花海,似锦缎,蔚为壮观。一树树怒放的樱花,似一切团绯云。
春天是人们所向往的季节,春天里的农村是多么的美好,我不禁感叹道:家乡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