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里独好 9
我的家乡--船寮,座落在瓯江江畔,这里风景独好。
清晨,瓯江江面上弥漫着一层薄雾,像披着白纱的仙女。太阳升起来了,薄雾渐渐消失了,一道道金光铺在江面上,犹如仙女撒下的金粉,闪闪发光,真是美极了!
“来啦,来啦!”一阵欢呼声在我耳边响起。“哪个地方,这么热闹?谁来了?”我正呐闷着。“阿玲,我们到赤岩去欢迎滩坑移民的到来。”身后传来了好朋友余媚的声音。我这才明白:原来,是北山滩坑移民要在我们这里落户了,今天是第一批移民入住船寮镇赤岩移民小区的日子,赤岩村要为首批入住移民举行隆重的入住仪式。
走进赤岩村新建的移民小区,我们看到这里是人山人海,赤岩大批村民自发的来到现场,准备帮助移民搬东西,气氛热闹非凡。瞧!小区路口搭起了彩门,上面挂满了五彩缤纷的汽球,还有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彩带。一阵风吹来,它们随风摆动,似乎在说:“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不远处,靠路左边的是我们船寮镇小的鼓乐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正精神饱满地吹奏着一曲曲优美而又动听的音乐,为这个欢迎移民的现场增加了不少的热闹气氛;而站在另一边的镇中学同学们,穿着鲜艳而漂亮的衣服,脸带笑容,手拿各式彩球,随着音乐声有节奏地左右摆动。
在欢迎现场上最亮丽的风景,要数老年人跳的扭秧舞。他们穿着红绿相间的服装,手拿彩扇,精神抖擞、有板有眼地跳起了扭秧舞。你瞧!那位正扭着**、双手很有节奏地舞动扇子的老奶奶,花白的头发上扎着一朵小红花,脸上笑得露出了两个深深的酒窝,显得是那样的神采奕奕和可爱。别看她年纪一大把的,可她一点都不觉得累,越跳越起劲。你如果不仔细看,根本不知道她已经是六十几岁的人了。
正准备搬东西的移民们,看到这情景,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脚步,有的和他们一起跳了起来,有的激动地流下幸福地泪水。
啊!多美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