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 6
我最喜欢的植物,还是要数玫瑰花。玫瑰虽然没有“花王”之称,然而,它却以纯洁、美丽和顽强的生命力让人为之陶醉。
叔叔的小花园里开满了各种各样的玫瑰花,有红的、黄的、白的、蓝的、花的,组成一幅幅色彩夺目的锦绣画卷。远看一朵朵玫瑰花,好像一支支蜡烛,红红的火苗燃烧着,在阳光下怒放。当一阵风轻轻吹过,它便摆动起那柔美的身躯,轻轻曼舞,真是仪态万千。*看玫瑰花,它长着一些深扎在土里的根,看起来又细又软,其实特坚固。不费点力气休想把它***。它的茎上长着一片片叶子,这些叶有的娇嫩青翠,有的闪着绿光。叶子的样子也很奇特,我们很难看到。叶子边沿像锯齿一般,中间有一道细细的小沟,上面还有花纹,活像一把把小勾子,特别可爱。它的花瓣是粉红色的,尖上是白色的。有的还会长条纹。花瓣紧紧围住花蕊,显得又高贵又典雅。
玫瑰花的香味虽然不像栀子花那样十里飘香,也不像腊梅一样浓郁厚重。但你得凑到它面前,轻轻一闻,就会有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淡淡花香扑鼻而来。它是如此轻盈淡雅,令人陶醉。我爱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