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 4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植物,有红红似火的一串红。五颜六色的菊花,还有深红的梅花。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仙人掌,因为他有完全顽强的生命力。
记得有一次暑假,我们全家出门旅游,我们匆匆忙忙出门,后,忘记把它放在家里的阳台上,旅游回来的路上。我一直担心它会在阳台上会被太阳晒的枯萎,一到家里我就两步并一步,飞快的跑到阳台上看仙人掌。令我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比出门前更大更漂亮了,还开了几朵黄色的小花,我看着那些小花,好像它们在对着我说:“小主人,你回来啦。”
我很开心,但也非常迷惑不解。就小心翼翼的捧着仙人掌跑去问妈妈:“仙人掌为什么不浇水还能养这么久呢?”妈妈说:“你知道仙人掌为什么可以种在沙漠里吗?”仙人掌上面尖尖的叶子,他能很好的保存根部在土壤里吸收的水分,储存起来不怕水分流失。可以长得更好,更强壮。我听了以后恍然大悟,也懂得了每一种植物,它都有自我保护的功能。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