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菊花 1
我最喜欢的花是比荷花更美的花——睡莲。
睡莲的叶子大大的,绿绿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一样,那上面有一个小缺口,像个孩子一样笑得合不拢嘴;睡莲上面有像珍珠一样的小水珠,亮闪闪的,五颜六色的,滚过来又滚过去最后滚入中心混在一起;睡莲的花更是美丽,像一位年轻的姑娘睡在中央,有的展开几片花瓣,有的全展开了露出嫩黄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的要裂开似的;花瓣尖尖的上面是深紫色的,越往下越宽越白,多么像一幅水墨画呀!
看着看着,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睡莲,穿着紫色的衣裳,一阵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紫色的衣裳随风飘动,风过了我也停上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这时小蝴蝶飞了过来告诉我它清晨采的花粉。小青蛙也跳了过来,给我唱起了一首欢快的歌曲……
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我并不是睡莲啊!这就是我所喜欢的花——睡莲。它的花、花瓣和叶子很美,甚至连叶子上的水珠都是那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