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 2
仙 人 掌
我喜欢仙人掌,不仅喜欢,而且还很敬佩。
我曾经的家不在公房,而是在一个院子里。那时,我家还有一个花园。在靠墙的一边,摆着一排绿油油的植物,其中有两三盆仙人掌。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很喜欢仙人掌。我天生喜欢绿色,而其它植物大部分到了冬天就会枯萎,只有仙人掌一年四季都是绿色。
后来,我家住进了公房,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妈妈去了花卉市场。在那里,我又见到了我最喜爱的仙人掌。那天,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两盆不同种类的仙人掌。于是,我家又有了仙人掌。
要说我见到过的最大的仙人掌,那可要属我在植物园里见到的。不久前,爸爸妈妈带我去植物园,在植物园里有一个温室。进去以后,我看见了一个球状仙人掌,最大周长保证在三米以上。然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根超高的圆柱形仙人掌,其高度达三米,在主杆上还有两个分茎。整体形状像一把钢叉。
从我家花园里的仙人掌里,我就已经深深的体会到了他坚强的性格,冬天只有他不枯萎,在夏天只有他不会因为缺水而死去。
仙人掌是生活在沙漠里的,虽然他的样子并不是很好看,但是它可以为沙漠里的人解除干渴。采摘一片嫩茎放在嘴里,细细的咀嚼,虽然他没有桃李的脆生,没有荔枝的润滑,但是他那酸涩中带着丝丝甘甜的味道,令人精神焕发。
无论是在孤寂中还是被遗忘,无论在蔑视中还是受到其他不公正的待遇,仙人掌总是保持本声色。它会吐出片片嫩茎供人们采食;这怎么不让我敬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