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 7
我家有一盆杜鹃,那是我最喜爱的一盆植物。
没开花时,只是一簇簇的绿叶。有的颜色深,有的颜色浅,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是老叶,有的是新叶。远远望去,就像一个长得大大的绿蘑菇。快开花时,花蕾上尖下圆,像颗颗形状奇怪的珍珠,又 像一个个含苞待放的小姑娘,叶子却仍然青翠,仿佛涂了绿油漆似的。开花时节,先是露出一点点,然后展开一半,最后全部展开了。在盛开的花中,每一朵都娇艳无比。
这盆杜鹃像是女孩的化身,白色、红色和粉色是花朵的颜色。白色透着女孩纯洁善良的品质;红色透着女孩好强、爱争第一的性格;粉色则透着女孩活泼可爱的一面。
杜鹃花在冬天开放。漫长的开花过程,就是为了在冬天百花凋谢的时候赢得人们的赞叹。它是坚强的,它的颜色是我喜欢的,这些颜色所表达的意义可以激励我。
我喜爱杜鹃,但我更喜爱它的品质和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