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菊花 4
我最喜欢的花是凤仙花。为什么呢?因为凤仙花的颜色、形状和播种方法都很不错。
凤仙花的颜色有白的,白的比白云还白;凤仙花也有红的,红的比火还红,凤仙花虽然只有两种颜色,但我依然喜欢凤仙花。
别以为凤仙花只有两种,凤仙花有500多种。它的根扎得很牢固,从外表看有单瓣和重瓣,单瓣花一般都有五瓣,重瓣我还不知道。凤仙花的果实是椭圆形的“小口袋”,这里我要告诉你不要碰“小口袋”,因为它就会像**射石子一样把里面的种子弹出来,所以又有人把叫它“别碰我”。
它播种的时候非常好玩,风一吹来,“diu”“diu”“diu”“子弹”发射了,它发射的速度比蒲公英“飞”得还快,“倏”的一声就飞走了。
听完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养凤仙花?但是要注意,小心凤仙花得白色的粉病,得了之后一定要用托布津加1000倍的水稀释后喷洒防治。
这就是我喜欢的花——凤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