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 9
它不是被称为花中之王的牡丹,也不是不惧寒冬的梅花,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绿色植物--绿萝。
可别小看它,它长得也挺不错的。绿油油的叶子挨挨挤挤、密密麻麻的,像老太太刚烫完的卷发。而下面的盆,就相当于小姑娘的身体。绿萝的藤蔓仿佛小姑娘染成绿色的长头发,夏风吹来,头发随风飘荡。我带着她走来走去,那样子真是好看极了;她那长长的头发,感觉又变成了梦幻般超长的滑梯,假如我们变小了,就可以从上滑下来;藤蔓还像古筝上面的线,一条一条的,仿佛在等待主人来弹奏一首美妙的乐曲。
绿萝不仅仅长的不错,还有很多用处呢。眼睛疲劳时,多看看它,立马舒服多了;还可以净化空气,能使家里的空气更清新;它不像多肉植物那样娇气,水多了就会死,水少了也会死,在绿萝身上,这种现象基本没有出现过,还不会轻易枯萎,所以说,绿萝是一个功能多多、好养好活的植物啊!
功能这么多的绿萝,怎么不令我喜欢呢?所以我建议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买一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