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 10
有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有人喜欢香气扑鼻的百合花;还有人喜欢娇艳名贵的兰花;而我却最喜欢那其貌不扬的仙人掌。
仙人掌扁扁的,呈巴掌形的形状。它全身都是绿色的,像披了一件绿色的皮大衣。身上还长满了一根根刺,像钢针一样尖锐,那是它的叶子。如果你一不小心碰到它的话,一定会痛上一阵子的。别看它样子不好看,可开的花却分外娇艳。仙人掌的花色丰富多彩,每当花开的时候,仙人掌就如同一个打扮得清新淡雅的小姑娘,还带着淡淡的芬芳,十分讨人喜欢。遗憾的是仙人掌的花期很短,还总是时隔好几年才能开一次花,因此,我们很少能一睹它的芳容。
仙人掌虽然不像其它的花朵那样明艳动人,但是它却给我们人类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处。记得有一天,我倒开水的时候,一不小心烫到了手,不一会儿,手上就火辣辣的疼。妈妈看见了,立马跑到阳台上切了一小片仙人掌,去了刺,捣碎了敷到我手上,我立刻感到十分清凉。过了一会儿,手竟奇迹般地好多了。从此,仙人掌留下了一块丑陋的疤,但我却对它刮目相看,更加喜欢了。
仙人掌是我最喜欢的植物,但我更要赞扬它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