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蚂蚁_ 3
"咕咕咕"公鸡站在山坡上叫着,把我给叫醒了,我伸了个懒腰,舒展了下我的手脚,走出了我的蚂蚁之家,到广场上集队,准备跟我的朋友们一块儿出去收集食物。
头领说,我们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收集,途中可能会遇到危险,害怕的可以不去,但当我们蚂蚁们听见会有危险的时候,都兴奋起来了,都嚷着去,头领无奈地看了我们一眼,便下令:"出发!` 我们越过了小山丘,看见了蚯蚓哥哥,他让我们给他带点儿食物,没办法,并不是他懒惰,而是今天不下雨,他不能出来,出来会有危险。
告别了蚯蚓哥哥后继续向前走,走到了一条很小的水流,但也蛮深的,我们正懊恼呢,这时蝌蚪弟弟很及时地赶过来了,他与我们打招呼:"嘿!朋友们!一大清早干嘛去?"而我们,却是没精打采地回答:"噢!收集食物呗!" "啊?那不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吗?怎么这么忧郁?"蝌蚪不解。"可是我们过不去呀!过不去了,没有了食物,我们还好,但是蚯蚓大哥怎么办呢?他又得饿肚子了!"头领说。
蝌蚪听了,立即一摇尾巴,说:"那还不简单?我不能出来,只能在水里,你们可以在水里待一会儿吧?那你们下来,我推你们过去。"我们听见这句话,立马有了精神,一连二,二连三地跳到水里去,蝌蚪就推着我们过去了。
啊!不好!有一只蚂蚁没好好借力,漂到别处去了!我们团结一致,手拉着手,把那只小蚂蚁救上来了。 回到家之后,我坐在阳台上,享受着这个黄昏,等待着下一个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