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蚂蚁_ 2
一天清晨,我睡醒后发现我变成了一只黑乎乎的蚂蚁,而且躺在一片树叶上。于是,我便开启了我的探险生活,去寻找自己的伙伴及家人。
在这一路上,我认识了许多伙伴,一开始我认识了辛勤劳动的蚯蚓哥哥,他正在翻动土地,让土地变得更松软,可以使庄家茁壮成长,让农民伯伯不在疲倦。接着我便问到:“你知道我的家人在哪里吗?”蚯蚓哥哥说:“这几天,接连下大暴雨,好多动物都走散了,甚至有的庄稼也导致营养不良,产量也逐渐下降。”我说:“谢谢你蚯蚓哥哥。”之后,我又帮助瓢虫妹妹找到了家人,这次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动物——蚂蚁,我便加快步伐追上了她,一看竟然是一个漂亮的妹妹,我问她:“你找不到家了吗?”妹妹哽咽着说:“是的,我被大暴雨湍急的水流一下冲到了这里,如果爸爸妈妈找不到我了会很着急的,你能陪我一块儿找吗?”我说:“可以,不过你能先告诉我你的家在哪吗?”妹妹说:“好的,在我记忆中,我的家是在一片非常漂亮的杨树林旁,树的旁边有一个石头堆得小丘。”我一听,我俩是一个洞穴的,是我亲人呀!然后,我俩一起跨过小溪、翻过山岭。终于,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家,也找到了自己的家人,激动的心情在砰砰的跳动,因为,我找到了家,也不再担心独自流浪的生活了。
这次探险让我懂得在和家人分开的时候,一个人不要慌张,去寻求更多的伙伴来帮忙,也锻炼了生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