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蚂蚁2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小小的、不起眼的蚂蚁,我每天都在忙碌地工作。
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大家庭。妈妈说,我们是群居的动物。在自然界,我们依靠集体的力量和顽强的生命力繁衍生存。
这天,我有一个独特的想法——站在队伍最后面,再悄悄离开队伍,和一个跟我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出去玩,寻找自由。
我和她快速地逃跑,来到了一个巨大的房子的门前,我们顺着门底的缝隙爬进去。一进去,就闻到了好大一股香气。我和我的小伙伴早就饿了,闻到这个味道更是激起了我们想吃东西的欲望。我们顺着香气爬过去,来到了一张巨大的桌子,我们看到了一个慵懒的小男孩正悠闲地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薯片,我们站在一张摆满了零食的桌子上!并且都打开了包装,小男孩时不时伸出手来抓一把,我们为了安全起见,爬到了离他最远的地方,开始我们的“大餐”。
过了一会儿,我们渴了,刚好旁边有一杯只剩几滴的果汁,我们爬了进去,喝掉了果汁,却怎么也上不去了,我们害怕极了,努力地向上爬着,可是由于杯子壁太滑了,我们爬到一半,就滑了下来。
后来,我们停止爬行,想一想办法。过了一会儿,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们等果汁在杯子上变得有黏性了,再爬上去。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我们知道千万不能做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否则我们就得命丧于此。
事实证明,我们的想法是机智的,我们爬了上去!今天的大冒险实在是太刺激了,也导致了我们很晚才回到大家庭。回想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的大家庭,于是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离开过队伍了。特立独行是要付出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