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雪左右 2
冬天到了,我久违的老朋友——雪花,悄悄地来到了我的身边。她依然那么轻盈、洁白,我还是那样地喜欢她。
细细的追究,喜欢雪花的原因,要从儿时打雪仗说起。
那时候,一到冬天,雪花纷纷扬扬、铺天盖地地落下来。地上一会儿就积了一层厚厚的雪花,我总高兴得手舞足蹈,呼朋引伴,来到雪地上打雪仗。你看,小虎一个雪球打在小强的后背上,小强的后背立刻开了花。我们痛痛快快地打了一场雪仗后,特别累,为了再使伙伴们兴高采烈,我提议堆雪人,大家一致同意。我们挥着铁锹,把雪人胖胖的身体、大大的脑袋做好后,我们开始打扮雪人。我用两块黑煤渣做雪人的眼睛,小明把一个红萝卜插在眼睛下面当鼻子,晓鸿把一个桶扣在雪人头上做帽子。啊!一个栩栩如生的雪人在我们手中诞生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雪的喜爱,早已不仅仅停留在玩上了。随着知识面的扩大,我知道了瑞雪兆丰年的道理,每到冬天,我总是急切地盼望下雪,有一句谚语: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由此,我想到了明年农民伯伯满仓的小麦和丰收喜悦的心情。
冬天来了,我久违的老朋友雪花又来到我的身边,陪我度过漫长的冬天。当雪花默默离去了,它将献给我一个更加灿烂的春天。
洁白的雪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