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 4
感恩,是什么呢?可能知道的人不少,可你们做到了吗?
当我一岁时,爸爸教导我,要感恩帮助过我的人。可我不知道感恩是什么?怎么感恩?帮助又是什么意思?
在四岁时,爸爸说:“煜煜”,你感恩过帮助你的人吗?而我傻乎乎的回答:”“感过。”谁知,爸爸哈哈大笑,我却还傻傻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爸爸笑过后,说:“不是感过,感恩是一个整体,不能分开说,就像花儿一样,把花朵和花茎分开,它还能生存吗?“哦”……我回答。
当我六岁的时候,爸爸又问我:“感恩从自我做起,我做到了,你呢?“我”?“恩,是的。”我这次懂了,爸爸比如像您,给我睡觉的地方,给我吃的,这是帮助,我要感恩您,“那你知道怎么个感恩法呢?”就是给你吃的,给你睡得地方啊!哈哈哈……你能做到这几点吗?这几年来,爸爸也再没问过关于“感恩”的问题。
可是,在十岁时,爸爸就问了:“煜煜,这下知道感恩了吗?”哎呀!原来爸爸没有放弃呀!只是多给了我一点思考的时间而已。“懂了。”这下子,我把老爸问我的“所有”问题一起回答了。“你和妈妈生我养我,又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我要感恩你们,比如:帮你们洗脚、洗衣服、倒水等等,感恩你们给了我这么幸福的家;接下来要感恩老师……“恩,”这下看来,你懂得感恩了?是的,老爸!我骄傲的回答。那么你就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是的,长官。
大地是植物的恩人,因为它给了植物们生长的天地;蓝天是小鸟的恩人,因为它给予了小鸟自由;大海是浪花的恩人,因为大海给了浪花玩耍的地方,父母是我们的恩人,因为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老师是学生的恩人,因为他(她)们,给予了学生们知识;农民是我们大家的恩人,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会没有粮食。
所有,请大家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给与我们生命;感恩老师传授我们知识;感恩身边帮助过你的人。
这次我学会了感恩,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