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败中成长 2
许多人总是取得了一项成绩后就沾沾自喜,忘记了继续努力;而失败会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骄傲,从而改正,并让他们成长许多。对于这一点,我深有感触。
在一次学校组织的运动会中,我积极的报名参加了。预赛中,我活动筋骨,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来到了决赛。我好不威风,心想:初赛那么多跑步高手都被**掉了,决赛还不是手到擒来!老师劝我不要太骄傲了,可在那么多的荣誉下,我怎么能不骄傲呢?决赛当天,操场上人山人海,显然都是被这决赛所吸引。我自信满满地走上跑道,做了充分的准备。随着“砰”一声发令枪响,缕缕青烟在空气中弥漫,我如同一支离弦之箭,飞驰在跑道上,身旁一个矮子紧紧跟在我身后,满脸通红,眉毛已经竖了起来,双手拼命的摆动,还真有几分拼命三郎的气势。我有些轻视他,这么矮,跑这么吃力干脆回家歇着吧!我迈开双腿向前跑去,眼看即将到达终点,就在这时我的余光瞄见一个人影,刚才被我小看的矮子突然爆发,超越了我冲到了终点,得到了冠军。比赛结束,我无力地倒在赛道上,心中满是挫败感。骄傲霎那间消失的干干净净,在这失败的瞬间,我成长了,当我呆呆的看着那矮子的身影时,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道理,在努力面前,骄傲就是一个无用的士兵。
虽然这次比赛我输了,我感受到了失败,但是在失败中我确确实实体会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真谛,失败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因骄傲迷失的自我并提醒我们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