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败中成长 4
在失败中成长失败是成功之母。―题记
有谁没有体会过失败的滋味?爱迪生如果没有体会过失败,怎能发明出电灯;爱因斯坦若不曾体会失败,怎能提出《相对论》;贝尔若不曾体会过失败,怎么发明电话……所有的科学实验都要重复无数次失败,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才能走向成功。失败使我们成长,失败激励我们奋进,失败激发我们的斗志,使我们充实能量,使我们变得勇敢。
一次成功需要无数次失败的积累,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失败,怎能见彩虹。任何事情都不能一蹴而就,在失败中,我们的方案会更加的完善,思想会更加的成熟―在失败中成长。考试失败,愚蠢的人伤心,愤怒,甚至把试卷揉成一团,扔到垃圾桶;聪明的人会认真分析每一道错误的题,寻找错误的原因,然后把试卷收藏起来,不时复*,避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有错误才能找到自己不足之处,错误不全都是坏的。失败使我们的心志变得更加成熟,鞭策我们不断前行,永不停歇。
我们应该感激失败,因为它使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