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快乐2
早晨起床,透过窗户清晰地看到外面一片白茫茫的。啊,昨天夜里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鹅毛大雪。
妈妈告诉我,小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鹅毛大雪,吓了一跳说:“妈妈,天上怎么飘着那么多的棉花,我都不敢出门了!”妈妈说:“那不是棉花,是冷空气和热空气相遇,就变成了雪花,你仔细的看一下他有六个瓣,像花朵一样美丽极了。”看到从天上飘下来的雪花,觉得冬天非常美,喜欢上了这飘雪的季节。
吃过早餐后,我嚷嚷着要和妈妈去打雪仗、堆雪人。那厚厚的雪像白色的地毯,树枝也被压弯了腰,如同开的花一样挂在树枝上好看极了,我想起了一首古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景太美了!
看见地上有一些脚印,有的像梅花、有的像竹叶,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说:“像梅花的是小狗的足迹,像竹叶的是小鸟的足迹。”我说:“知道了,小狗和小鸟也会在洁白的雪地里画画呀!”这时我趁机抓了团雪向妈妈打去,妈妈左闪右躲,在打雪仗的时候,我和妈妈还摔了好几跤,我们哈哈大笑,一点都不觉得疼。
“我们堆雪人吧”我说,妈妈说:“好,我们滚雪球,一大一小,小的当头,大的当身子。”很快两个雪球就堆了起来,我把自己的围巾围在雪人的脖子上,给雪人圆圆的头上戴上了帽子,找来一片干枯的树叶当雪人的嘴巴,捡了两颗石子当眼睛,一根短粗木棍做鼻子,可爱极了。我高兴得蹦着、闹着、说着、笑着、开心极了,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冬天的寒冷。
人们常说:“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只有经过严寒的洗礼,经过飘雪的净化,春天才会变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