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快乐3
寒冬已至,冷风飕飕的吹着,如刀子般划过了我的肌肤。令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冷啊!
赶紧换上冬天的衣裳。虽然有些厚重,但我的心情可没跟着变得沉重,因为寒冷的冬天,四处都洋溢着节庆的欢乐。感恩节、圣诞节、冬至、元旦……等,多得不胜枚举,也不禁叫我喜形于色。天气虽冷,但我的心可是一点都不冷。节庆的欢乐,充斥着我的心,这些节庆为这灰濛濛的冬天,涂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
换上冬天的衣裳,撑着一把小伞,漫步雨中,走在凄冷的大街上。冬天的雨,显得格外的冰冷。我拉紧温暖的冬衣,细细聆听着雨水滴答滴答的清脆的声响打在伞上,突然想起白居易“琵琶行”里的诗句:“大珠小珠落玉盘”我伸出手来接雨,宛如抓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兴奋的走着,不知不觉的加快了脚步,想着等一会儿回到家,或是窝在被窝里睡个觉,被窝外的冷,使得被窝里的热,更为温暖。还是全家人一起围着吃着香喷喷、热腾腾的火锅,火的温暖,食物的温暖,家人的温暖,温暖的幸福,围绕着我的心,暖呼呼的包覆着,如一件件无形的温暖的冬衣。这些都是只有在冬天才能享受到的呢!美好的事物,尽在身旁,只是看我们有没有那自在闲适的心情,去体会、去感受。冬天,也是有它独特的美好。谁说穿着厚重的毛衣,就不能拥有轻松的、温馨的快乐和自在呢?
换上冬天的衣裳,惊觉一年又要过去了。一年就这样子被蹉跎掉了,又有多少个这样的一年能让我浪费呢?还有多少年能去享受呢?光阴的流逝,如那一颗颗雨中冰冷的珍珠,抓不住啊!所以,我该好好的把握当下,好好的努力,为自己建构最温暖的“冬衣”,才能在未来,渡过酷寒的冬天!
换上冬天的衣裳,一起来好好享受冬天的天伦之乐吧!以感恩的心谢谢爸妈赐予我温暖的爱,如无形的冬衣,也在温暖中祈福:冬去春来,欣见百花盛开,蝴蝶翩翩起舞,芬芳和舞姿,都使人如癡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