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笑声_ 4
“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什么东西让你忘不了?”一日,语文老师布置了这么一道作文题。
“忘不了同学们那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笑。他们的笑总是那么有个性,那么独特,并且常常萦绕在我的耳旁……”一回到家,我思如泉涌,妙笔生花……
“啊哈哈哈哈!”这个笑声尖尖的,一听就知道是学霸李建宇发出的,每当他笑的时候,就一定是某个同学的幽默把他给逗得合不拢嘴,他才会发出如此“天籁之笑”,搞得路过的同学听到他的笑,也纷纷笑了起来。
“呵啊哈哈哈哈!”这笑---一定是调皮鬼许群凯发出的,每当听到这种笑,就知道他一定去捉弄别人了。“呵啊哈哈哈哈!”,只见他突然拍了拍同桌一下,紧接着,他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摸了摸某个路过的男生的屁股,然后马上缩回手,鞠了一躬,摆起造型,摸摸发型,大声地唱起了情歌:“你那么美!你那么美!你那么美,美,美,美,美!”那模样——啧啧,把那被摸屁股的男生逗得大笑。此时,旁边也会传来李建宇“啊哈哈哈哈!”的笑声。
“呵呵呵呵呵啊哈哈哈!”是小胖子邱仕杰的专属假笑。只要他听了别人讲的笑话之后,便“呵呵呵呵呵啊哈哈哈!”笑个不停,与此同时,他肚子的肥肉也在一边颤抖。自己在假笑,却把正在讲笑话的同学给逗得捧腹大笑。
“呵——!呵——!”这是学霸蔡铭轩的个人专属高级冷笑——他笑点特别高,一般同学讲的普通笑话对他不起作用,就算讲得舌头都要嚼烂了,口水都要喷完了,汗水都要流光了,他的反应也就只有面无表情,然后吐出俩字:“呵——!呵——!”想让蔡铭轩笑起来,目前也就只能靠画一些搞笑的漫画或掏心窝说一些真心话才能让他一笑:“呵呵呵呵呵呵!”
啊!这些独特、有个性的笑,只有通过长时间的交往、观察才能辨别出来。我忘不了同学们的笑,也忘不了我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