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歌 7
“在父母的心目中,孩子永远是孩子。”
——题记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父母的有些举动我会觉得荒唐。听到他们的说教,我会有一种莫名的反感。
“起床啦……”一声声巨雷般的声响在耳边引起一阵阵骚动。这是我每天必逢的一件烦心事。“天气变冷了,多穿几件衣服。”这些熟悉的话语似乎已成为我每日的必修课。
于是,我决定来一次大叛逆,了却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早上,风咆哮着,打开窗测试一下今天的温度,全身的肠胃似乎在那一瞬间冻结了,血液似乎也停止了沸腾。“今天真的很冷,要多穿衣服……”还没有驱除寒意,我就听到了妈妈的叮嘱声。这时一种邪恶的念头在心头萌生。我走下楼,只穿一件薄秋衣,虽然身体有点不适,心里却有一种快感。而妈妈看了我这模样,虽有些生气,却还是耐心劝我多穿衣,以免着凉生病。可当时的我就像耳朵里塞了棉花似的,一句也听不进去,最后受不了就大声喊道:“我已经长这么大,干嘛整天对我絮絮叨叨的,当我还是小孩,你是不是进入更年期了?”说完,拿着背包跑向学校,完全不知道妈妈有怎样的神情。在上学的路上,同学们都穿着大衣,只有我……每个人都用怪异的眼神盯着我看,仿佛在说我像个没妈的孩子。我讨厌这种感觉,这种感觉却越来越强烈。整个上午我都在这种诡异的世界度过。
终于等到放学了。回家的路上,我想着妈妈肯定气晕了,一定会不跟我说话了,说不不定还会大骂我一顿,可能还会……越想越怕,我不敢再想下去。一股强风猛烈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到了,到家门口了,可我不敢进去,只得在门外磨蹭着。突然,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是妈妈的声音。“孩子,快进来吧,饭都做好了。”一种悔恨的强酸把我心中的邪念给腐蚀了。我冲进家门,任泪水在脸上肆虐。
世界上的歌有千万首,但在我心中,所有的歌都比不上妈妈演奏的歌。“起床啦”,“吃饭啦”,“多穿衣服”,多好的音符啊。我要把它记在心中,让它成为我人生路上永不过时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