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歌 5
流淌在心中的歌 夜,好静谧,柔和的月光洒了一地银白;夜,好深沉,妈妈那柔而动听的歌声在夜空中荡漾,我的思绪也随着歌声进入甜蜜的梦乡。 小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会哄我睡觉。每当我睡不着时,我就拉着妈妈的衣襟号啕大哭,我一边哭一边喊:“妈妈,我要听你唱歌!”这时,无论多晚,妈妈总会起床穿好衣服,给我唱歌,“一闪一闪亮晶晶......”妈妈这样唱着,我便安然入睡。
一天晚上,一道弧线划破天空的寂静,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吓得我一愣一愣的。顿时,我不知所措。妈妈看到我的表情,好像明白了什么,一下子向我拥过来,她紧紧地抱住我,她一边把我抱在怀里,一边安慰我,说:“孩子,别怕,没事的,你是一个乖孩子,没事。”紧接着,妈妈又开始唱起了那首小曲。这使我与往常一样,安然入睡。
多年来,这首歌一直埋藏在我心底最深处。这首在他人眼里幼稚可笑的歌,却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也许,我们觉得长大的自己应该忘记它,但是我们不能否认自己曾经听过,依赖过它的行为啊!那时的我们是多么天真,多么无邪啊!
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的歌是什么,我想,我会斩钉截铁地对他说:“一闪一闪亮晶晶。”。或许,他会嘲笑我的幼稚,但是我不怕。那是妈妈对我无私的爱啊!我不可能为了这点面子,为
了他那句话,将妈妈的爱遗弃,丢失。我只会将它埋在心里的最深处,让它涌遍全身。
那流淌在心中的歌啊!是妈妈多年的爱凝结而成,我怎么能忘记?怎么能失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