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即将来临,幼儿对新年会有许多新的憧憬,如新玩具,新衣服等。本活动重点,在于引发幼儿对新年的积极的情绪体验,让幼儿在感受自己长大进步的过程中,产生良好的愿望,从而健康愉快地过新年。
通过贺新年活动,可以激发幼儿运用语言和绘画及手工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培养幼儿的表现力。其中“我长大了”,以自己的变化引发幼儿对新年的渴望。“给新年老人写信”,表达自己的愿望。“做贺卡”激发幼儿与人交往。总之,活动以让幼儿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为主线,促进幼儿健康情感、语言表达力、美工技能等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