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爱 3
姥姥的爱
比山高,比海深。
今天妈妈答应带我去德克士吃鸡腿,布丁和鸡块。可是到了下午,妈妈却忙的没时间。我生气地问她:“妈妈,你答应我下午去吃德克士的。”妈妈不耐烦地说:“吵什么吵,再吵就别吃了。”我只好失望地走出了家门。正好撞见了在院子里闲游的姥姥。
我说:“姥姥,你带我去吃德克士吧。”
姥姥笑眯眯地说:“好的,姥姥这就带你去吃德什么士。”
我的表情马上从失望变得神采飞扬。我拉着姥姥的手,又说又笑直奔德克士。
到了德克士,我东瞅瞅,西望望。我看菜单,点可乐,点鸡腿,收银员说:“共四十元零八毛,请付款。”我一听吓了一跳,颤抖地说:“怎么,那么多……”收银员笑了笑说:“鸡腿五块五,布丁三块三,鸡块六元……”我对姥姥说:“姥姥不如取消点吧?”姥姥摇了摇头,从兜里拿出了一张面值五十元的钞票,交给了收银员。
我和姥姥找好位子,不一会服务员端上了一桌好吃的。那好吃的香气扑鼻,馋的我口水直流。我东尝尝,西品品,东品品,西尝尝。正在我吃得不亦乐乎时,妈妈来了。妈妈非常愤怒地说:“你知不知道这一桌好吃的是怎么来的吗?”我满脑子的问号,问:“怎么来的?”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妈妈说:“那是姥姥上次买药时,姥姥自己买的都是一些便宜的药。所以才省下来这五十元钱。”听了这句话,我如梦初醒,伤心地对姥姥说:“姥姥对不起,还是你吃这桌好吃的吧!”姥姥很和气地说:“人老了吃了不长身体,小孩吃了还长身体呢。”我被姥姥的话打动了,我的眼泪“哗哗”直流。
姥姥真爱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