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爱_ 4
记忆的湖畔我独自行走,看记忆的洪流奔涌而下,蜿蜒着我无数的欢乐。那迸溅起的朵朵浪花,每一朵都讲述着姥姥赐予我的幸福。
遗忘了春天的第一抹新绿,因为我有姥姥的风筝。姥姥做的风筝是一只大雄鹰,是姥姥亲手做的。姥姥总是说现在的我是一只小雏鹰,总有一天要挣脱她的怀抱,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可小小的我顾不了这么多,只知道拉着姥姥去放风筝,践踏着忍冬的新苗,痴痴地望着幸福的轮廓。
忽略了夏天的第一颗星辰,因为我有姥姥的故事。在姥姥的故事里,我是灰姑娘、小红帽、白雪公主……我总是缠着姥姥给我讲故事,于是姥姥又讲起那个很长的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几个小和尚在讲故事……静静地倾听幸福的心跳。
黯淡了秋天的第一片落叶,因为我有姥姥的长青藤。那是一种不知名的植物,只知道它一年四季都是青的,姥姥说他不娇贵好养活。有一年,我生病了,病得很严重,姥姥就把它送给了我,我睁开眼就看到了他,满眼绿很是动人。淡淡地欣赏幸福的颜色。
冷落了冬天的一片雪花,因为我有姥姥的烤红薯。姥姥烤的红薯可大可甜了,是我茶余饭后的最爱。每次上学,姥姥总会烤一个让我带着,我总不想让它过早的下肚,上学路上捧在手心里取暖。无论雪花对我百般诱惑,我也绝不上当。走进教室,坐下来,慢慢剥开,细细的品尝。慢慢地咀嚼幸福的滋味。
姥姥的爱让我在其中沉醉,我醉在这片浓浓的幸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