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爱 5
姥姥的爱,我常常不理解。我常常觉得她很烦。
场景一:餐桌上“小六,这鱼好吃,来……”说着,一大块鱼肉就飞进了我的碗里。“来,这五花肉好吃,搞几块吧儿。”我的碗里又多了几块五花肉。一开始还是浅浅的一碗饭,后来变成小山包了!我厌烦的说:“姥姥,不要给我夹菜了!我自己会吃,爱吃什么就吃什么。”姥姥说:“好好好,我不给你夹了。”但是在下次吃饭的时候,同样的事情又会发生。
场景二:看电视时“六儿,喝水呀。”但是当时我并不渴。“姥姥,一会我想喝的时候自己喝。”但是姥姥仍然把杯子端的高高的,脸还笑嘻嘻的,说:“喝一点哟!”我恼怒了,说:“放在桌子上!”姥姥终于把水杯放下了。
场景三:睡觉前姥姥每天晚上总是要说:“撒尿喂,我的儿。”我说我现在没有尿,不用去,但姥姥就是要我去,我又觉得很烦。不过最后我还是去了。因为那个时候,我又有尿意了……
唉,因为我姥姥生病了,道理想不通,所以天天都只能这样。我在她身旁时,她的目光一直对着我,凡事都围着我转。关注我冷不冷、热不热。我也知道她的爱,但是她的表达方式常被人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