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爱_ 1
我在学自行车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了姥姥姥爷对我的爱。
小时候的一天,姥姥领我到广场上玩,很快我被一件东西吸引住了:它就是自行车。那时候我还不会骑,广场上有许多人在骑自行车。于是,我向一个大哥哥借自行车,他很勉强地借给了我,可刚骑没一会儿,他就要了回去。回到家,爸爸听说我十分想学骑自行车,决定给我买一辆。
自行车买回来以后,每次出去玩姥姥都要左把着、右护着,生怕摔着我,每次为了我的安全姥姥都弄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每次她黑白相间的头发和花格衣服都像水洗了一样。在姥姥的呵护下,我骑得越来越好了,但始终不敢独自一人骑。
有一次,姥爷说:“应该让他自己骑,你这样把着他,他永远学不会。”姥姥说:“那不行,万一孩子摔了怎么办?”姥爷鼓励我说:“没事,姥爷在车后面把着你。”
骑了一会儿,突然一阵风把地上的沙子扬了起来。我紧忙闭上眼睛,但脚还在使劲蹬。过了风沙,我睁开眼睛回头一看,我已经独自骑出去了好远。
姥爷在远处伸着大拇指说:“你真棒!”
我兴奋地对远处的姥姥喊:“我学会了!我学会了!”
……
但是,每次出去骑车,姥姥还是跟着跑。
姥爷就在后面说:“你别跟着他了,”他自己已经能自己骑了!
姥姥说:“我还是不放心啊……“——这就是姥爷姥姥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