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400字
“你有我有他也有,黑身黑腿黑黑头,灯前月下跟你走,就是从来不开口”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就是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小伙伴。
一次数学考试,试卷一发下来,我把试卷浏览了一遍,就开始答题了。很快,我就把试卷做完了。正当我准备交试卷的时候,我的小伙伴提醒我:“你写得这么快,答错题的几率很大,还是认真检查检查吧。”听了小伙伴的建议,我就仔仔细细的把试卷检查了一遍,发现果然有很多题答错了,有的是计算错误,有的是忘写单位,还有一道题根本没写。我把错题改正完后,又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信心满满地把试卷交了上去。过了几天,数学老师发卷子了,我考了98分的好成绩,我知道这都要归功于我的小伙伴。
还有一天上学路上,我看见一个断腿的老爷爷坐在路边讨钱:“小同学们啊,行行好吧,我两三天没吃饭了,给我点钱让我吃顿饱饭吧……”有几个同学都把自己身上的零花钱放到了老爷爷的碗里。但是我想把身上仅有的两块钱存起来买游戏卡,不想捐给老爷爷。这时,我的小伙伴对我说:“你看这个老爷爷多可怜啊,你就把钱捐给他吧。”于是,我就把两块钱捐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连忙不停拱了拱手,说:“谢谢你啊,小同学。”看到老爷爷高兴的样子,我顿时感到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同学们,看完我的作文,你猜出了我的小伙伴是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