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甲:每个人都有资格享受愉快的生命,但生命的遭遇往往是意想不到的。
乙:总会在那不经意的一瞬间,生命的泉水便会永远枯竭。
甲:灾难的发生对于每个人来说,不分性别年龄,不分贫富贵贱。
乙:无论咿呀学语还是学富五车,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危险可能就在那一瞬间。
甲: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多么珍贵!
乙:是的,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东西了。
甲:安全在你脚下,生命在你手中
合:四年级三班“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班会现在开始!(生鼓掌)
甲: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
乙:亲爱的同学们!当你独自一个骑车上街时,当你在马路上嬉笑打闹时,当你横穿马路时,当你翻越栏杆时,你是否想过,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
甲:我们经常听到一些无端横祸向我们学生飞来的噩耗;看到一些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的灾难在我们身边发生,它带给我们的思索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