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你、我、他。我们生活离不开交通,它的安全由我们来维护。
交通就是由车、路、人,三部分组成的。
车是由那么多科学家呕心沥血出来,他们可以从早忙到晚,三千多天,不眠不休,只是为了制造中国第一辆轿车。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一天,他们终于成功了。———就是第一个乘坐他的客人。
人,就是那些坚守原则,有很多高尚品质的人。比如交**展英。他是伟大的,他为了让海南岛的交通顺畅,辛辛苦苦几十年,86岁时,他说:“今年是我正式退休的第5年,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让交通无阻碍——————我有一个好儿子,他也成为了一个交警,我没完成的使命,就由他来完成!”
我不由得赞叹一句:“草木飞舞之处,火便熊熊燃烧,火光会照亮村子,新生的树苗会在光明之火下茁壮成长!”
还有交警高海军,他是一个火车司机。每年他出门时,都是笑**的,因为他的火车行驶路线都在“死亡峡谷”非常凶险,他不想让他的家人担心。
他的所作所为赢得了天使的庇护,但是也同样的被死神盯上了。天使和死神每天都在战斗。终于心狠手辣的死神赢了。他翻车了,队友们去救他,他却只丢下一句话:“快去封路。”——————路封了他却走了,“队长——”
看了交通安全我知道:走天桥、人行道,靠右边走,不随意横穿马路,注意道路标志和车辆信号,服从交通管理。不在车道、桥梁、隧道上追逐、玩耍、打闹。不能穿越、攀登、跨越道路隔离栏。不要在铁路轨道上行走、玩耍及横穿。未满12周岁儿童不能骑自行车,不能在人行道、机动车道骑车,不能横冲直闯、争到强行,与机动车抢道、逆向骑车转弯要减速,打手势不能在路口闯信号灯,骑车双手不能离把——————等。当然,不能酒驾、醉驾、诈骗——————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交通顺畅了,社会就顺畅了,我们也顺畅了。加油!拿出自己的一臂之力,让他顺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