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的心得 8
你知道吗?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的达10万多人,*均每天有300多人,每年因车祸而造成的损失有几百亿之多。看到这里,或许在耳闻目睹了频繁不断的车祸之后,我们已经麻木,悲剧只沦为了茶余饭后的谈资。晚风中夹杂着沸腾的气息,伴随着暮色一起向我们袭击而来,我们呼吸变得更加紧迫,心也随之思考着……
*日,广东佛山南海黄岐的广佛五金城里,2岁女童小悦悦在过马路上不慎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并两度碾压,肇事车辆逃逸,随后开来的另一辆车辆直接从已经被碾压过的女童身上再次开了过去。
我对着窗户发呆,记忆从最底层翻了出来……
中午放学时,由于时间紧迫,骑车速度便不自觉提高了许多。十字路口拐角处缓缓使来辆小轿车,马路上的飞扬尘土朦胧了我的思绪。阶下,一片梧叶摇曳下坠。小轿车突然加速,大地是那样无声地坠入到静谧里去。小轿车停了,自行车压在我腿上。幸好他只撞到自行车后轮,速度不是很快,我伤得比较轻。他停下车说:“没事吧?”我没说什么,摇了摇头。我知道这不是他的错,是我,是我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估计失误,以为他会停下;是我太心急,为什么不多等几秒?我扶起车,泪珠一滴滴往下流,我哭了,寒意向我扑来,内心暗许,以后我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
中学生“群车”上路更是险象环生,三四辆自行车并驾齐驱,骑车的学生边走边聊,旁若无人。有一些同学还随便玩弄停着的汽车,甚至在道路中间拦车、追车、吊挂在车上,向车辆驾驶室投掷石块,以此为乐。
同学们,交通安全对我们并不陌生,每节班会课老师都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可你有放在心上吗?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必须遵守交通规则。
热爱生命,你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珍爱生命,你才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青春才刚刚开始,风沙尘粒吹入眼中;不要让交通事故成为岁月的遗憾,陪伴你的孤单;不要像我一样在交通事故面前才想起交通规则。为了爱我们的人,也为了我们自己。生命无限美好,生命无比宝贵,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仰天空留一场梦,让小悦悦事件不在你我身边徘徊,让交通安全铭记你我心。
最后,我想说的是:希望你,也希望我自己,更希望我们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